国际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国际商务专业召开期末考风考纪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19-01-04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2018年12月27日、28日,2018级工商管理、国际商务专业召开了两场学生考风考纪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分别为外招同学、内招同学明晰期末考试重点、解答备考疑惑2018级工商管理班主任詹小慧、国际商务班主任尹港港、国际商务专业辅导员吕映含、两个专业全体同学参加班会。

班会邀请了17级台湾同学吴采柔、15工管米静文、李宏波、15国商申琳袁震位优秀同学为同学们期末备考及平时学习分享经验。


mmexport1546352652426_副本.jpg
(詹小慧老师)
微信图片_20190104100147_副本.jpg
(吴采柔)
 
米静文就课堂学习、课外实践以及自我增值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她提出,通过大家进行资料分享,从学姐学长那里请教经验,细读任课老师画的重点以及进行合理的时间规划等方法,可以进行更加高效复习。在复习时切记要全神贯注,不可三心二意。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要注意平时积累,勇于尝试和不断提高突破自我,才能收获更美好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190104095926_副本.jpg
(米静文)

李宏波,作为优秀班长代表,和同学们就学习工作与生活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对于未来,她告诉同学们,要及早规划接下来的人生目标,既要探索,也要选择,认真走好当下的每一步。对于期末复习,建议同学们走出宿舍,放下手机,这高效专注地复习和备考。同时,要学会总结,形成自己的知识框架结构,才能在复习时毫不费力,轻松考试。


微信图片_20190104095922_副本.jpg
(李宏波)

申琳同学则以幽默的方式分享了平时不够认真的学子该如何备考她强调,期末考试绝不能自暴自弃,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更不能铤而走险考试作弊,扎扎实实复习才是硬道理。想要考好其实并不难,一方面,同学们在备考时要找准定位,定下合适自己的目标。另一方面,要分清复习时的主次,整理提纲。最后,以平和心态,沉着应考,定能发挥出好实力。


微信图片_20190104095918_副本.jpg
(申琳)
 
袁震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逆袭经历。非硅步无以致千里,他强调学习成绩来源于平时的不懈努力。劝诫同学们从大一开始就要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绩点对于大家的转专业工作升学都有极大帮助,期末复习切不可敷衍了事,只求及格。在分享过程中,袁震“现场授课”,为同学们梳理了大一高数的知识点,同学们全神贯注,表示收获良多。

微信图片_20190104095615_副本.jpg
(袁震)
 
最后,尹港港老师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复习,争取拿到好成绩。同时,重点强调了考风考纪和假期安全问题。至此,本次班会取得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主题班会是国际商学院根据学生处工作布置开展的考风考纪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严肃考风考纪,端正学生考试态度,杜绝考场作弊现象,使同学们积极备考,沉着应考,诚信考试。
(文/宋雪雪 2018级国际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