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创新创业实习营开展校外导师企业参访活动

2019-04-15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414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创新创业实习营开展校外导师企业参访活动,活动由国际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创新创业部具体组织和策划。本次活动分为企业参观、现场座谈会和实习交流等环节,国际商学院创新创业部、校企协同·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港澳台侨创新创业实习营的成员应邀到珠海华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上午九点,国际商学院校外导师、珠海华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化妆品学会理事、珠海市关爱协会党支部书记和副会长翟胜利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简短的介绍与交流后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华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透明工厂”与产品研发室。

参观“透明工厂”_副本.jpg

(参观“透明工厂”)

公司对生产加工的环境卫生条件有着很高的要求,因此在进入透明工厂前均需穿戴专门的衣服、帽子及鞋套。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生产间、检验室、原料室、微生物培养室等。值得一提的是,华喜生物科技公司的创新中心还特别设计了一个圆形体验台,研发总监范小艳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体验台的具体功能。

在产品研发室参访过程中,了解和认识了皮肤质量检测仪,并且当场邀请了同学进行面部分析,教育总监钟瑜为该同学进行了简要分析,在场同学惊叹不已。

参观产品研发室,体验皮肤检测.jpg

(参观产品研发室并进行面部分析)

随后,翟胜利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中,翟胜利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和提供了企业的实习机会、实习要求和相关创业项目。并与同学们交流了未来创新创业方向及实习旨趣,解答了生物科技领域的各种问题。

翟总与同学们进行座谈会_副本.jpg

(校外导师翟胜利与同学们进行座谈会)

来自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张婧怡表示,“在本次实习营校外导师企业参访活动中,通过参观交流了解了产品车间的运作方式,企业发展历程、亲自体验工作人员的日常,不仅拓宽了视野,还加深了对本土企业发展的认识和理解”。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据悉,在校学生处和校区的支持下,国际商学院港澳台侨创新创业实习营旨在为外招生提供创新创业指导,通过校内外导师课堂理论传授与社会实践实习相结合的途径,通过校外导师项目推介和实习实践岗位对接,增强我校港澳台侨学子自主创业意识、理论水平、技能和综合能力,提升创业素质、塑造创业精神,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文:冯琳  摄影:翟胜利 曾龙颖 陈伟斌  编辑:袁玥 审核:文李黠 吕庆文 签发:刘治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