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感悟:初入职场生存指南——来自宋勇和冯昱陶两位师兄的经验分享

2019-04-18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417日,我校校友、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挂职副书记宋勇和2018年港澳十大创业榜样人物、珠海映画动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昱陶受邀来到林学军副教授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堂,分别为同学们分享了就业和创业方面的相关经验。

 珠海团市委副书记宋勇.jpg

(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挂职副书记宋勇分享)

宋勇为同学们分享了九条初入社会指南,帮助同学们在进入社会后更快更好地适应工作。首先,宋勇提到“选择比努力重要”,他以溥仪和马云为例希望暨大青年能拥有自己的见识和决策力,青少年强才能国强。其次,宋勇以自身为例提出“要进大公司”以及“转行要早”,对此他提出几点像大公司才能提供给职场新人的资源以及前景说明原因。关于进入职场,宋勇指出“言多必失”和“进行自我包装”,这两点向同学们说明了职场中控制言行以及善于发现自身闪光点的重要性。还举例提到“学会赞美”和“正确发泄情绪”来指导同学们的人际社交和缓解压力问题。最后,宋勇提出“全面复盘”告诫同学们要在自己身上总结经验,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来达到学习进步的效果。

 珠海映画动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昱陶.jpg

(珠海映画动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昱陶分享)

随后,冯昱陶则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创业的一些经验。冯昱陶表示自己并非一毕业就决定创业,而是在感兴趣的传媒业工作了好几年后才到珠海创业。认为自己对电影的兴趣是坚持创业的初心,并不建议同学们头脑一热在没有任何资源的情况下进行创业。他认为想创业的同学最好在相关行业工作几年把握相关人脉和资源之后再转行进行创业领域。同时,冯昱陶也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如果想进入文化行业工作,最好在文化艺术类领域学习和提升自己,或进行一些创作,这样才能更好地融入文化的圈子中。

林学军副教授在最后总结两位师兄的经验分享,并表达了对宋勇和冯昱陶受邀分享的感谢。本次分享让同学们切实地学习到了步入社会的经验,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开阔视野,提高自身水平以规划好自己的将来。

合影留念_副本.jpg

(部分同学与宋勇合影留念)

(图/ 16文管张紫薇 编辑:文李黠 审核:吕庆文 签发:刘治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