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五一”假期温馨提示

2019-04-22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亲爱的国商师生:

大家好,“五一”假期将至,根据学校党政办的通知,2019年劳动节51日至54日放假调休,共4天。428日(周日)安排52日(周四)的课程,55日(周日)安排53日(周五)的课程。同学们经过近半个学期的紧张学习生活,“五一”假期将是最好的放松调整时间,学校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安排,劳逸结合,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五一”假期,并在假期结束后及时返校,顺利开展后续的学习生活。

五一放假通知.jpg

学校特别提醒广大学生在假期要注意自己的人身、财物安全。近期,我校发生多起刑事诈骗案,例如有同学因网络兼职刷单被骗损失人民币41000元,有同学因淘宝网购被以冒充售后客服退款为由诈骗人民币7900元,有同学因师妹QQ被盗而被骗取人民币6300元。由于假期外出游玩、回家以及探亲访友的同学较多,也常常会有同学发生一些意外情况,例如有同学不注意交通安全引发交通事故而受伤,有同学假期不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而被盗。

电脑学习.jpg

为让同学过一个安全和有意义的“五一”假期,现就有关学生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如下:

1.请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利益,树立高尚的荣辱观,维护个人形象和学校声誉,为社会和学校稳定尽公民与学子的义务。

2.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重视人身、财产安全,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防止各种事故发生。

3.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按照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的要求,不留宿外人,不夜归。检查水电设备,不私自使用大功率的电器,关好门窗,确保安全。

4.注意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和环境,遵守交通规则,遇有突发事件时要沉着冷静,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要主动寻求帮助或者求救于警察。

5.保持通讯畅通,外出的同学要向班长、辅导员老师以及班主任报告外出的

地点和情况,保持与家人、老师和同学的联系,经常报平安。

6.冷静、清醒处事,文明、友好待人。

7.用正确方式联络同学感情,感恩亲友,感恩师长,不酗酒。

8.留校过假期的同学要注意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关心同学,热爱集体,积极参加体育、文化活动,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发现异常情况时及时报告学校。

9.“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正值网购高峰期,常常会有同学网上购物被骗或者陷入“校园贷”等陷阱,同学们务必注意网络安全,树立正确消费观,提高警惕,远离非法借贷陷阱。如因不慎陷入“校园贷”危机需要求助,请及时联系班委、班主任、辅导员;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可直接拨打警方电话报警(校区安保办:8505110)。

10.假期结束后,请同学们按时返校上课。

暨南大学学生处

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二日

 

国际商学院使命和愿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