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暨】吴娜娜:勇敢一点,充分准备——安永

2019-05-16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个人简介】吴娜娜,国际商学院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平均绩点4.16在校期间曾连续三年以班级TOP10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2017年度“挑战杯”二等奖、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荣誉称号、2017-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曾在天职澳门会计事务所任会计实习生、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任审计实习生、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任财务实习生,现已选择毕业后入职安永华明会计事务所广州分所。

吴娜娜2_副本.jpg

在校期间:与优秀的人为伍

作为转专业学生,错失与班级里原来的同学在大一建立关系的机会,我们几个转专业学生形成了自己的小团体。很幸运的是,与我为伍的同学包揽了班级绩点前三的两个名额,她们非常优秀,也不断激励着我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逐渐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所以,和优秀的同学为伍非常重要,多去接触优秀的人,自己也会朝着他们的方向前进。

求职路上:勇敢一点,准备得再充分点

从大二开始,我便开始接触申请四大,绩点靠前、四六级成绩良好等综合因素使我每次网申都能获得笔试机会。然而那时候作为求职小白,在第一次申请毕马威精英计划的时候,连笔试题目都没有刷过就直接上阵了,随之而来的必然是没有下文的惨状了。第二次是申请德勤俱乐部,虽然在笔试前有训练过一些题目,然而仍然没有获得面试机会,依然是准备得不够充分。终于到了大三,申请了安永的寒假实习,这一次准备笔试阶段非常充分,却因是在网申即将截止阶段申请,获得笔试机会时已经是临近面试阶段前几天了,很遗憾依然没有机会进入面试。在申请四大这一波三折的经历使我在大三下申请安永的校招提前批项目SLP更加小心翼翼,选择了网申阶段比较居中的时间网申,笔试也充分地刷题了,后顺利进入面试,并且与校区里一起进入面试阶段的几个同学做了几次模拟面试,慢慢地熟悉了面试当天应该如何表现自己、如何更好地做英文Presentation,并最终获得了全职offer,提前结束了秋招生涯。

在求职四大的过程中,其实自我的准备和勇敢的心态非常重要,很多同学认为自己英语表达能力比较差、笔试能力比较弱而怯于申请四大。但当你经历过来,你会发现,原来四大才是最容易进的,因为每年招收的名额非常多,应届生论坛上也有很多笔试经验和面试经验分享,多去浏览,并且要去行动,自己多做一点准备,能够大大地增加自己成功的机率。

财务管理吴娜娜2_副本.jpg

最后建议:如果可以,升学也是一种选择

这是我在科大讯飞做毕业实习后的感受,其实我们可以放慢自己进入职场的脚步,很多高管都是研究生学历以上,所以继续攻读硕士乃至博士学位为自己的身份“镀金”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可以避免以后读在职研究生或者辞职考研的诸多限制因素。

 

吴娜娜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