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殷炼乾副教授参加“第六届金融与计算论坛”

2019-05-24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2019419日,我院殷炼乾副教授应邀赴深圳参加了第六届金融与计算论坛,与参加此次论坛的知名学者、专家共同探讨量化投资,大数据科学与金融深度计算等问题。

本届论坛设有三个分会场,分别以“人工智能与金融的未来”、“量化投资方法与应用”及“金融计算和数据挖掘”为议题进行分组讨论,旨在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方法、量化投资、数据挖掘、超级计算方法在金融中的应用等议题,探讨和交流金融在计算中的未来方向,促进计算技术和方法在金融中的应用。来自全国各地区的及国内各大高校的近两百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殷炼乾在分会场二做了题为“基于希尔伯特黄变换的股指波动率周期性特征研究”的会议报告,探讨了该变换在股指波动率的连续-跳跃模式识别中的应用,得到了会议专家的好评与反馈。

(论坛现场: 殷炼乾副教授在报告现场)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深圳超级计算中心,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北龙超级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等多个学术和企业单位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