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暨】李佳琛:找准方向并为之努力——北京外国语大学

2019-06-03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个人简介】李佳琛,国际商学院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曾任校职业发展协会公关部干事、校模拟联合国协会会长、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曾获校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财金新锐菁英赛二等奖,平均绩点3.89。于201812月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最终被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会计专硕专业录取。

联系邮箱:347474219@qq.com

  

大一的时候在学习课堂知识以外,我接触了ACCA的学习,并且参加了财金新锐商赛,对财务知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我明确了自己更加适合财务管理专业的学习。因此在大一结束时我参加了学校的转专业考试并且成功转入了财务管理专业。对于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可能还没有对自己职业规划的明确方向,在这个阶段可以多去尝试不同方向,也会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所帮助,没有努力会被白费。我大三的时候也尝试过雅思的学习,虽然最终没有选择出国,但是雅思学习过程也使得我的英语水平提高了很多,之后考研复习英语就相对轻松。不管学弟学妹们选择如何,都建议大家认真学习,保持高绩点,这对保研、出国、工作、考研复试等都会有帮助。

  

大三寒假在会计师事务所实习的时候再次坚定了我想要深造的想法。综合考虑了自己对于本专业的兴趣、地域因素、ACCA学习经历、想要提升英语水平,最终决定报考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会计专硕。确定了自己的目标之后,我就为自己的考研复习制定了总体的一轮、二轮复习内容和时间的具体规划。考研的道路是孤独的,复习怎么规划、自己的进度有没有落后这些问题只能靠自己解决,因此考研过程中容易陷入焦虑。不过良好的计划会化解焦虑,根据自己的复习计划脚踏实地地复习就会对自己的进度做到心中有数。会计专硕的考试分为英语二和管理类联考(包括数学、逻辑、写作),考虑自身英语底子还行,我把更多的时间分配给了占比更高的管理类联考,跟着辅导教材学习再自己刷题、纠错。英语一天做几篇阅读保持手感,晚上睡前背一个单元的单词。我基本没有课的时间就会去自习室学习,自习室的学习氛围也很好,有时候想玩一会手机,看到周围的人都在学习,也就自觉地放下了手机。也谢谢我的研友在平常复习的过程中和我讨论题目的解法、互相鼓励。经历了初试与复试的考核,我最终在20194月初以总分排名第五的成绩被北京外国语大学拟录取。

  

回首大学四年,感谢暨南园的老师和同学们让我收获良多,度过了美满的大学生活。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早日找到自己的奋斗方向,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