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喜获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劳动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

2019-06-19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国际商学院响应校区号召,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取得卓越成效,在617日的暨南大学珠海校区2018-2019年度的劳动教育总结表彰会上喜获优秀组织奖。

(国际商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奖)  

    学院自本学期伊始便积极响应校区安排,开学初,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卫生状况的同时对同学们进行初步的劳动教育,鼓励同学们维护宿舍卫生,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辅导员走访宿舍)  

同时,学院各专业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以观看视频、经验分享、交流讨论等形式开展劳动教育,使同学们对劳动对于学习生活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学院还通过组织主题团日活动、党员民主生活会、支部活动等形式,号召师生加强实践,认真对待劳动教育。

(各班展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此外,学院根据自身情况,对学院外招生同学进行采访,内容涵盖劳动的理解、安排及期盼,旨在引导外招生同学思考劳动的价值和意义,加强对劳动意识的培养。

(校学生报道我院“劳动教育”采访)  

据悉,此次劳动教育总结表彰会既是对本学期劳动教育开展情况的总结,也是对组织得力的学院以及在宿舍卫生检查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校区共有两个学院喜获优秀组织奖,国际商学院是其中之一。学生工作无小事,劳动教育正当时。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努力,提升劳动意识,维护校园环境,争做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孟朗 图:社区中心 审核:文李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