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历史,放眼未来——记国际商学院师生社会实践考察活动

2019-10-23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2019年10月17日,国际商学院2019级全日制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代表在学院办公室主任吕庆文、辅导员老师杨乐天、吕映含的带领下,赴横琴新区、杨匏安陈列馆参观学习,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横空出世,琴鸣天下


第一站同学们来到的是横琴新区展示厅,通过讲解员详细的解说,依靠高新科技,同学们俯瞰横琴景观模型,观看历史沿革宣传片,切身感受到横琴沧海桑田的历史变迁和日新月异的建设成果。频频点赞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等项目,叹服于横琴“善待绿水青山,生态环境优先”的城市规划理念和立体化、现代化的城市设计系统。同学们边听边看,边写边记,纷纷表示要乘势新时代、借机大湾区,共同畅想横琴未来发展。借势发力,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参观横琴新区展厅


走进历史,缅怀先烈


随后,国际商学院师生会同横琴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赴杨匏安陈列馆开展革命教育陈列馆内同学们认真倾听解说员的讲解,仔细观看烈士遗物、雕塑、沙盘和模型,不时驻足凝神,被革命烈士们无私奉献的事迹打动。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模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继承好革命前辈崇高的精神风范,坚定理想信念,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杨匏安陈列馆师生合影


伴随着参观活动的结束,国际商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代表们为杨匏安陈列馆里的红色记忆所震撼,同时也对珠海、横琴的飞速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缅怀历史、放眼未来,为同学们更多的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