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坚持,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记国际商学院21天英语打卡计划

2020-04-24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通知》和《暨南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安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响应“停课不停学”“在家自主学”的号召,为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提升学生英语水平,全方位增强学生的自主性和自觉性, 国际商学院于2020年3月19日正式启动为期21天的英语打卡活动。本次活动由国际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公关国际部具体组织、安排和落实。

“之所以推出21天英语打卡项目,主要是疫情期间同学们的自觉性大幅下滑,意在鼓励大学生多阅读,并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活动负责人纪嘉说。在为期3天的报名时间里,吸引全院近300名同学参加,包括港澳台侨商业人才培养计划的 16名外招同学。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三个小组,其中单词组人数为212人,口语组人数为41人,阅读及其他组人数为42人。活动后续仍可以形成互助小组,助力自律习惯和学风学纪的培育,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21天英语打卡计划单词组、口语组、阅读组与其他)

据悉, 3月18日—4月1日期间第一阶段的14天中,连续打卡并完成学习内容的同学可获得相应的综测奖励。3月18日--4月8日期间第二阶段的21天中,全勤的同学将获得综测奖励和纪念品,其中单词组共有91位、口语组10位、阅读及其他组14位。学习内容和形式根据各组分配不同的打卡规则、打卡要求、打卡内容、成果考核、答疑等。每日在规定时间前截图学习凭证于相应的打卡小程序组;每组有工作人员在早上八点,发送励志语并回顾前日打卡记录;每晚八点提醒打卡,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自主认真去学习。并且也会有相应的人员去做每日的统计工作,确保打卡人数的准确性。

 

21天英语打卡计划分组部分名单)

模拟考试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打卡活动不仅提升自身英语技能,也在潜移默化中去坚持一件事,培养一种好习惯,发掘自身的潜能,邂逅了自己生活的另一种可能性。几位同学分享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

 

(部分同学学习打卡分享)

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何倩仪(中国香港):

感谢公关国际部举办的这次线上英语打卡活动因为你们,我变成了更好的自己。被迫在家放“长”假的我,因为没有很好的学习自觉性,逐渐颓废,自从每天花点时间完成线上英语打卡任务,让我又重拾了学习的兴趣,收获了更多的成就感,也让我明白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这21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每天在小助手们的帮助与鼓励下,我都能按时完成打卡任务且坚持学习英语新知识,每一天的打卡都有不同的收获,感谢自己秉承参与,专注,极致践行的态度,认真完成了21天的打卡。结束意味着新的开始,让我们重新出发,极致践行,未来一定会遇见更加美好的自己。

2019级国际商务专业的梁佳慧(委内瑞拉):

首先,非常感谢这个活动的举办,让我有了机会去培养这么一个好习惯,曾经一度以为“坚持”这一好习惯不会在我身上实现,哈哈,没想到在你们每天的温馨提醒下,竟然实现了!好神奇啊!21天果然不是骗人的!其次,便是感谢这个活动让我真真切切地提高了口语水平。现在自己都感觉和外国人对起话来完全不是问题,自信心爆棚。所以,谢谢这个活动的举行和那些可爱的热心的,天天不忘发提醒和鸡汤的工作人员,小助手们,让我每一天都有无尽的动力去学习口语,特别是那些小tips,太棒了!最后!谢谢你们!也谢谢自己!希望自己能够在活动结束之后还能继续坚持这个天天学习口语的好习惯!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的梁建兴(委内瑞拉):

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每天被困在家里,很多事情都没有按照预期发展。经过一分钟的考虑,我决定报名。在这21天的艰苦、勤勉、辛苦的出勤下,每天醒来不只是为了准时打卡,而是尽我所能。最棒的是,注册的人可以看到其他人的作品,还可以通过群聊获得大量的学习资源。可以监督自己,为什么你选择这种方式来折磨自己?衷心感谢那些给我们灵感的人,公关国际部想出了一个多么奇妙的主意啊!

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黄思怡(中国台湾):

21天英语打卡活动特别想参加,因为英语能力不怎么好,想借此机会锻炼一下自己的英语能力,特别是在口语方面的水平,所以就加入了口语组,并且开始了每天一次的打卡,在完成每一天打卡的过程中,我都会锻炼自己的口语,不断锻炼着自己,完成这每一天的打卡,已经逐渐成为习惯了,相信在这次活动结束后,我也养成了每天学习英语的习惯,这样可以不断提升自身的英语的能力,让自己每一天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

2019级国际商务专业的张广超(安徽):

通过这一次的21天英语打卡计划的口语组,21天的陪伴,21天的坚持,借助养成一个小习惯,培养了一份坚持和坚韧。我选择加入口语组,也是对于自己英语口语的忽视的弥补和再学习,21天社群性的打卡行动,看着同伴的打卡,晒成就,感觉练习的路上也不孤单,学习群里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校友们,为了英语的某一方面的兴趣,借助21天的科学天数,每天的日常提醒和tips,就好像是每一份坚持的回报。希望继续沿着次此活动的初心,继续提升英语的获得感。

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尹嘉诚(广东):

此次打卡活动让我明白了两件事:第一,不要高估自己的毅力。因为我原本以为很简单,在阅读打卡里面,我给自己的任务是每天两面英文小说,但是我没做到每天打卡,这使我感到羞愧。第二,不要觉得自己做的很好。其实我在活动之前就已经有几十天的连续单词打卡了,感觉良好,才发现打卡群里有人已经坚持打卡几百天了,这也提醒我要更加努力。总之,这次活动使我感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也警醒不要自满。

行为心理学中,人们把一个人的新习惯或理念的形成和巩固至少需要21天的现象,称之为21天效应。希望同学们继续每日坚持,遇见更好的自己!

(文/图 国际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公关国际部 修订/文李黠 审核/吕庆文 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