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2020年第1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2020-04-19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研究生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为促进各年级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及经验分享,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同时也为低年级研究生提供答疑解惑的平台,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于418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开展。本次沙龙活动由国际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吕映含主持。


本期学术沙龙的分享人是国际商学院二年级研究生李城,以“How to find the research gap and write logically”为主题,分享了学术研究中的经验与感悟。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李城从研究方向、文献阅读、写作逻辑等方面进行分享,并在如何规划论文写作结构方面总结自己的经验。在自由发言环节,研究生官玉霞和章钟涛就论文写作和社会实践进行了经验分享。会上同学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据悉,为加强学院研究生的交流与互动,增强研究生的自我规划能力与意识,学院将持续开展以学术、职业规划、时代热点等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帮助学生提升自我认知、自我规划的能力,增强就业信心,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