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大咖”来授课,“疫线”教学新模式

2020-05-10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为了降低疫情对教学活动的影响,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各任课教师在保证线上教学顺利开展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202058日上午,应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管理学院《管理咨询》授课教师李从东教授的邀请,北京中联创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振宇先生做客《管理咨询》空中课堂,应邀为来自番禺校区和珠海校区共计296名同学进行授课。

 

杨振宇先生首先给同学们讲述了有关山东恒丰集团的相关案例背景知识以及该公司目前所面临的压力和困境,即如何在上游供应商和下游企业的夹击中成功实现突破转型。

 

接着,杨振宇先生分别利用商业模式(SNVVNS)、KANO模型和感知价值需求方面对恒丰集团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

 

在分析问题的基础上,杨振宇先生接着介绍了咨询团队针对恒丰集团面临问题所制定的项目方案,主要包括市场调查、客户访谈、竞争性对标、售后质量信息反馈以及新技术变革信息反馈等方面,并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问卷调查的具体细节以及所提供的最终解决方案的详细内容。

 

杨振宇先生讲述的真实咨询案例不仅使同学们对管理咨询的过程和环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而且使同学们感受了管理咨询行业的巨大魅力。在讲座结束之前,同学们纷纷利用线上教学工具,就自己所关心的管理咨询问题与资深管理咨询专家杨振宇先生进行了深度沟通和交流。

 

据悉,杨振宇先生长期从事质量管理研究与咨询工作,担当清华大学、美国质量学会ASQ)、美国认证协会(ACI)、美国质量学院(AQI等多个公开课的核心讲师,曾为华为技术中心、航天科工二院、中电集团、南京钢铁集团、航天科技集团、长安汽车、陕汽集团等百余家企业提供专业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