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关于选拔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助教的通知

2020-06-08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学生: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培养学生自我服务意识,促进学生学习与发展,我院现选拔新生入学教育助教。

一、选拔条件:

选拔积极热情、认真负责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担任新生班级的新生入学教育助教,全程配合学校新生教育方案的实施,特别是负责新生班级训练营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新生训练营顺利开展。

二、选拔人数:

每个新生班级配备2-3名新生入学教育助教。

三、具体工作内容

1、从7月份开始熟悉学校新生入学报到和新生训练营各项活动内容及程序,于新生训练营期间全程跟进新生训练营的各项活动开展。

2、新生入学教育助教需负责武术学习、队列训练和各项讲座以及活动的班级纪律考勤工作。

3、新生入学教育助教需负责协助辅导员进行班级建设,引导新生迅速搭建班级架构,加强新生对班集体的认同感。

4、新生入学教育助教必须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统一培训,协助学院辅导员老师做好新生体验教育各项工作。

5、新生入学教育助教需积极组织全院新生开展集体造型设计、班级口号设计等新生训练营期间的各项比赛,加强班级体凝聚力。

6、新生入学教育助教在完成新生训练营工作后在新生入学的一个月内仍需继续协助学院辅导员老师做好新生班集体的建设和管理各项工作,加强新生训练营的教育效果,做好新生班级训练营的总结工作。

注:以上工作内容根据学校防疫工作安排进行相应调整。

四、提交要求

有意愿申请的同学在614日 周日1800前把电子版《国际商学院助教申请表》(附件1)与《国际商学院助教汇总表》(附件2)填写好并发至邮箱 1121065341@qq.com,命名格式为“新生助教+姓名+年级专业”。

国际商学院新生助教申请表.doc

国际商学院新生助教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