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促就业】国际商学院举办第二期空中双选会,打造多元化互联网营销师

2020-06-11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2020年6月8日晚,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举办我与OFFER有约系列活动第二期空中双选会正式启动,这是继5月22日第一期空中双选会后的再次尝试,空中双选会旨在通过发挥校友会、校友、社会和企业的力量,加强国际商学院校企合作力度,助力2020届应届毕业生就业,同时搭建在校生实践基地。本次双选会由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珠海香山网以及珠海本土房地产专业营销公司-红馆国际联合主办。北理工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广东省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协办。

本期空中双选会直播嘉宾是有着15年珠海营销实战经验,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02级校友施华彬和国际商学院2002级校友罗杰宏。

 

(空中双选会现场)

系列活动的第二场直播,两位嘉宾在线分享了【多元化互联网营销师,助力现金流收益模型】,剖析私域流量池与公域流量池底层运营逻辑,从【人设+内容+工具+粘性】四大方面垂直深度打造个人IP,搭建【内容→流量→销售→现金】专属流量模型。 

首先提出了万物互联的概念,并梳理了互联网营销的五大底层逻辑。人人皆可成网红的时代,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运用互联网营销思维,搭建自己的现金流模型,开启百万人生。接着从裂变我的微信朋友圈、经营我的抖音短视频、直播内容策划与技巧三大方面板块入手,垂直深度为大家分享了每个板块的打造要领。微信朋友圈的打造要品牌化+标签化,抢占对方心中某个领域的第一;抖音短视频的的经营要娱乐化+持续化,冷启动爆火账号,专业领域KOL/KOC;直播内容的策划与技巧板块,系统分享了直播主题的设定,脚本的策划,直播间模型的讲解。

  

分享结束以后还进行了在线简历投递、在线答疑。本次空中双选会珠海红馆国际有限公司和珠海香山网面向珠海各大高校毕业生,提供双选岗位:全能经纪人(地产行业+营销创意+互联网思维)以及策划、编辑等30多个就业职位,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以及实习实践机会,助力2020届毕业生找到满意的工作。本次空中双选会有珠海各大高校近100名同学参与,2100多人次进入直播间观看。

第二期空中双选会结束后,6月9日红馆国际和珠海香山网举行了线下面试会。学院党总支滕斌书记和负责就业工作老师应邀担任面试评委。面试采用了别开生面的辩论形式,最后共有4名暨大学子通过面试拿到offer。

 

(线下面试辩论)

据悉,国际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和职业规划工作,并围绕学生就业和创业开展大量工作,通过校企合作、校社合作,发挥校友企业、校外导师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深度引进高质量就业岗位,为同学们就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2020年4月学校启动“百日冲刺”就业攻坚工作后,学院积极响应,于3月-4月开展毕业生就业情况精准摸排、建立就业个人台账和开展“云辅导”、4-5月学院召开多场就业动员会并制定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方案、4月26日举办第一期校友沙龙5-6月启动毕业暨优秀毕业生分享和朋辈分享会、5月22日举办线上毕业生交流会和第一期空中双选会6月9日举行毕业生就业线下面试会并引进多家企业针对学院毕业生的线上专场招聘会。

(文/图 施华彬 杨乐天 编辑/文李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