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给2020级新生的一封信

2020-09-16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亲爱的国际商学院2020级新同学:

你们好!

祝贺大家经历了12年的寒窗苦读,考上华侨最高学府,成为一名暨南人

最美不过初相逢,你从远方赶来,恰巧我们都在。洁白的石拱门在向你微笑,高耸的教学楼在向你招手。微风吹拂树叶婆娑;日光下澈,波光粼粼。整个暨南园仿佛都在和你说:“嘿,欢迎来到暨南大学,欢迎加入国际商学院。”从这一刻起,你便有了新的烙印,暨南学子。嗨,亲爱的新朋友,欢迎来到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的大家庭,在这里,我们一起探寻,一起成长。

  

初入大学,踏入陌生的一隅,一切都是迷茫的,你焦灼地思索着如何真正融入到这片新天地;这或许是你第一次在生活上完全远离父母,你像一只刚刚展翅的雏鹰,勉强地学习着迎接生活的琐碎复杂。多多少少会有不适应,但这正是你要前行的成长之路。但不要害怕,不要迷茫,你的成长之路虽然痛苦,但并不孤独,整个国际商学院都会为你加油,陪你同甘共苦。

  

暨南大学是一个充满包容与活力、机遇与挑战的的舞台,你可以执经叩问,踏上寻根中华的文化之旅;你可以仰望星空,成长为暨南园耀眼的星星;你可以风情万种,激情狂放地炫出一段土风舞;你可以潜心学术,挑战创新笔耕不辍。遥想四年后,你将成为一名大四的毕业生,在彩虹校门前合影留念,在林荫道前走过毕业启程,在体育馆里见证四年一刻的学位授予。清晨是属于你的,你可以沐浴着阳光在跑道挥洒汗水,亦或者是在日月湖畔享受微风的轻抚。星河是属于你的,你可以随着月光走进图书馆,拥入浩瀚的知识海洋。你也可以与三五好友在天台的星光下畅所欲言。时光的每一分,每一刻,都是属于你的。你的大学记忆,你的私人订制。

  

列车呼啸,目标是远方;飞机在翱翔,目标是理想不管你是选择奔向满卷书香,还是选择走向创业的长廊,都要坚定地走下去。穿梭风雨,跨越山河,信念不止,步履不停。为了你的理想,国际商学院永远会在你的身旁,为你保驾护航。

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