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苗地为国商学子做学业和职业规划讲座

2020-10-20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10月16日晚上19点,国际商学院校外导师、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党委委员苗地应邀来到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2019级金融班级,为学生们介绍金融证券行业相关的知识,从学习、职业规划生活方面提出指导建议。班会由班主任陶晓慧老师主持。

  

结合自身经历在证券市场从业26年来积累的工作经验,苗地表示,人生的价值在于给别人创造价值,对于金融行业来说,帮客户理财投资是一种成就感。

随后,对于金融领域,苗地说,金融市场永远会有机会,只要你足够优秀。金融行业有好的薪酬回报,但同时也是一个竞争激烈且压力大的行业,对个人能力有着极大的考验。世界上每一件国际大事都会影响到金融市场,从事相关行业能开阔视野,养成一个关注时事的习惯。

  

最后,苗地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并回答学生们关于“现阶段我们应该做什么的问题”。现社会就业严峻、竞争激烈,学习成绩是名企的敲门砖,证书是招聘时的加分项。对于大二的学生而言,应该尽早做好人生的规划,在学业上不懈怠,做好考研、考证的准备。同时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表示学生需丰富自己的实习经验,多尝试、多磨练,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工作,大多数名企在招聘时会将学生的实习经历纳入考核标准。

苗地寄语现场同学,大学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幸福的人生都是奋斗出来的,大学生需珍惜时光,活在当下,多读书,多实践,丰富自己的阅读、阅历,做一个无私付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图文/2019级金融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