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荣获2020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集体和优秀研究生辅导员

2021-01-15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2020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评优评先工作中,我院荣获2020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集体,学院吕映含老师获优秀研究生辅导员。

2020年学院研究生教育在招生宣传、人才培养、思政教育、疫情防控、就业指导等多方面取得显著成绩。2020年学院加大招生宣传力度,采取线上宣讲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多渠道开展研究生招生工作,招生规模显著扩大。2020年学院成立暨南大学“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横琴研究中心,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获批2项教育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值此学院成立10周年之际,学院积极开展主题教学科研沙龙活动,为学院师生了解学术研究前沿课题,提高学术研究水平提供交流平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院坚持责任落实到人,严密关切重点疫区及身处国外学生情况,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吕映含,任职期间积极组织各类学生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引导学生诚实守信,树立良好学风;全面开展“七个一工程”建设,组织策划多场主题教育活动;策划了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导师见面会等特色学生活动。与此同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坚持一对一重点关注,督促每日健康打卡。疫情防控期间,根据不同学生的个性特点和职业定位,进行一对一就业跟踪与指导,与导师积极沟通,共同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帮扶。

据悉,国际商学院自2015年招收和独立培养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努力打造面向未来、兼具国际化特色的创新型商学院,以培养商业分析能力为导向的商科人才为核心,加强国际商务硕士点建设,力争形成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