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6名优秀学子获第九届“5A卓越引领计划”之优秀学子奖励计划表彰

2021-01-15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为塑造优良学风,加强朋辈榜样引领,在学生中形成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良好氛围,我院积极组织申报暨南大学组织开展第九届“5A卓越引领计划”各奖项。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推荐,评审工作小组初评,我院共有18名学生申请 “5A卓越引领计划”各奖项。1216日至1223日,答辩会在石牌校区以及番禺校区举行,来自国际商学院的6名同学用行动展现暨南学子的坚守和追求,体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砥砺奋斗的精神品格。

国际商学院学子在答辩中斩获佳绩,共有6名优秀学子获得暨南大学第七届“5A卓越引领计划”表彰,其中来自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叶秋彤同学斩获“暨南之星”标兵奖、“学术之星”标兵奖;2018级国际商务专业林超英同学斩获“风尚之星”标兵奖;2019级国际商务专业黄勇源同学斩获“自强之星”标兵奖; 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钱淑琼同学荣获“学习之星”提名奖;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方小璇同学荣获“领袖之星”提名奖;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赵兴淼同学荣获“进取之星”提名奖。

【暨南之星/学术之星】17财管叶秋彤

来自17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叶秋彤,“一万小时定律”是她追求卓越的信条——任何人都能在平凡中成就卓越,前提是一万小时用心的锤炼。从学好专业知识和参与学生工作,到努力参加学生竞赛,主持学术项目、发表学术论文,最终出国访学交流,她的不断追求最终让梦想化蛹成蝶。

 

【自强之星】:19国商黄勇源

真正的强者,是含泪奔跑的人。来自19级国际商务的黄勇源同学讲述了他自身勤俭自强,身患眼疾却坚韧不屈,实现经济独立并潜心学术的自强事迹,向现场观众传递了他的坚定信念。同时,他锐意进取,心怀感恩,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疫情期间用自己兼职的报酬购买了口罩支援疫情重灾区,并投身志愿服务中,云支教、疫情防疫志愿者队伍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用坚强乐观和积极的人生态度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风尚之星】18国商林超英

来自18级国际商务专业的林超英,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始终如一的坚守在青年志愿者协会,从服务队的队长到青协副秘书长,参加大大小小志愿活动50余次,累计志愿时逾200小时。她用感恩之心回馈社会,把小我融入大我。对于她来说,公益是一辈子的事情,不管未来怎么变化,她都会一直坚持下去,这份坚守与执着,正向星星的光芒,照耀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学习之星】17财管钱淑琼

没有所谓的一蹴而就,一切都是厚积而薄发,来自17级财务管理专业的钱淑琼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只要肯努力,总是有机会把坏事情变为好事情。从科研小白到主持两项国家级大创、发表期刊论文,最终保送至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源于她不懈的努力。在未来的科研路上,她将不忘初心,风雨兼程,朝着目标不断努力和前进。

 

【领袖之星】18金融方小璇

尽我所能,尽我所能的。来自18国际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的方小璇,在部门工作中,无论大小琐事,全都尽心尽力,带领部门开展各项公益活动,打破多项活动记录,将温暖传遍社会各个角落。此外,她在学习生活中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各项学术竞赛,获得较好名次。她希望能够以微薄之力,吸引更多人向公益事业靠拢。

 

【进取之星】18金融赵兴淼

来自18级金融工程专业的赵兴淼,通过大二一学年的努力,将平均绩点提升了1.03,他始终坚持“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的学习态度,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积极参与各项竞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作为18金融工程的班长,他带领班级获得多项荣誉称号,构建了良好学风环境。 

 

至此,本届优秀学子奖励计划答辩会圆满结束,6名同学们向国商全体师生们展现了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勇气与追求,鼓舞着更多国商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本次评选出的优秀暨南学子,将为国际商学院传递更多正能量,引领国商学子奋勇拼搏,砥砺前行。

希望获奖同学站在新的起点上,刻苦钻研,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勇攀高峰!希望全院师生发愤图强,力争上游,向获奖同学学习。

(文/黄勇源 图/各答辩获奖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