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商品交易所和华泰期货有限公司 “湾区名企课堂”最后一课:期货法律法规

2020-12-24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2020年12月24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和华泰期货有限公司在我院主办的“湾区名企课堂”进行到最后一讲,精心安排了一个跨界主题——期货法律法规。本讲邀请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卢秋莹律师。


      卢律师首先以案例引入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重要作用。她详细介绍了雷曼兄弟公司迷你债券风波的案例,从立法研究角度讲述了投资者适当性的起源及其发展。然后,她通过对比美国、欧盟、日本和新加坡这些相对发达的金融市场对于投资者适当性的相关规定,阐述我国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现状。最后,她重点解读了中国《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讲座结束后,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做出总结:经营机构应做到“卖者尽责”,投资者应做到“买者自负”。

      卢律师的讲座视野开拓、内容丰富,针对金融期货实践难题处理联系国际化的成熟经验和做法,启发学生思考,精彩地为本期系列讲座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卢秋莹律师拥有丰富的商事和房地产审判经验,累计共审结案件1700多件。近年来擅长并专注于公司、金融、证券、信托、涉外领域,致力于疑难复杂争议解决,为所在团队办理某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出资纠纷争议提供法律研究支持(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为所在团队办理某股权投资纠纷争议提供法律研究支持(中国国际经济贸易 仲裁委员会)、为所在团队办理某融资纠纷争议和某债券质押式协议回购纠纷争议提供法律研究支持(深圳国际仲裁院)。

     本期“湾区名企课堂”系列讲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华泰期货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顺利结束。十五位企业讲师精彩地组织了十三期内容纷呈的讲座,为珠海校区近百名各专业学生带来了丰富的期货领域知识和金融实战经验。学院将吸纳更多优秀企业、挖掘更多跨界知识,将“湾区名企课堂”打造成我院一张校企合作、产融结合育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