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商品交易所和华泰期货有限公司--- “湾区名企课堂”第十一期:交割业务与风险管理

2020-12-17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和华泰期货有限公司在我院主办的“湾区名企课堂”第十一期以校内校外导师结合的模式,邀请华泰期货有限公司结算交割员符立基和学院教师陶晓慧走进课堂,开展题为“期货交易结算规则及仓单交割业务”以及“套保企业的财务报表分析及风险管理”的知识讲授。

 

      符立基讲师站在企业实战的角度,对交易结算制度进行诠释。为让同学更好理解真实交易环节中的交割业务,他以铁矿石和大豆为例,从交易要素介绍、风险管理制度、结算制度的具体表现进行深入讲解,将该领域知识简易化、具象化。

  

      陶晓慧老师以理论知识为切入点,就财务报告的信息含量与同学们展开分享,讲解了金融市场的主要功能、资产负债表的解读方式,并指导学生从资产负债表中判断一个企业的盈利状况。

      

      湾区名企课堂在开设过程中不断完善,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知识交互,校内与校外的资源联动,从而培养“学力”与“能力”兼具、“智商”与“情商”兼备的综合型高素质商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