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商品交易所和华泰期货有限公司 ---“湾区名企课堂”第十期:基差理论与模式分享

2020-11-05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和华泰期货有限公司在我院主办的“湾区名企课堂”第十期邀请广州象屿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马伟研究员走进课堂,开展题为《产业链风险管理中基差点价模式、期货套期保值理论及应用》的知识分享。


 马伟研究员有十年以上大宗商品研究从业经验。他用具象化的表达介绍基差理论,通过公式推演深入浅出地阐述基差计算过程和期货套期应用。在课程讲授过程中,他特别强调金融工具应用的重要性。金融工具能够将交易过程的数据进行可视化和归类分析,掌握金融工具应用能力意味着具备强有力的金融市场竞争力。



    马伟研究员语重心长地交流自己的职业经验,认为“金融领域无捷径可走”,希望同学们勤于通过交易模拟加深理解和熟悉流程,脚踏实地方可实现自我价值。



     据悉,马伟研究员曾多次到访我院为学生作精彩的课程讲授,为高校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


     华泰期货有限公司珠海营业部全程跟进和支持讲座。


    “湾区名企课堂”依托大连商品交易所和华泰期货有限公司这些知名企业的商业平台,以践行社会责任形式,持续吸纳更多优秀企业及企业家加入课程共建和人才培养队伍,创新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打造商科教学品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