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名企课堂”第九期:期权创新模式案例分享

2020-11-19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湾区名企课堂”第九期邀请华泰期货机构发展部总经理李树和华泰长城资本期权产品设计总监江灏进行期权创新业务模式的介绍及案例分享。


    李树总经理从业10余年间历任多家期货公司期货期权投资顾问,具备多领域的知识储备。他在课堂中从农业经济的具体模式出发,讲述 “保险+期货”模式的运作机制和项目流程以及此模式的社会价值,与学生积极互动,深入浅出地阐述农业保险在期货中的应用。

    江灏总监具有10年期货行业从业经验,具备场外期权定价对冲、产品设计和场内ETF期权交易实战经验。他以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优惠券举例讲述期权的形式和作用,并深入讲解 “保险+期权”创新模式出现的原因及社会价值,以及具体如何将期权运用到保险中。


    两位实战经验丰富的专家精彩地分享期权创新业务模式的最新实践和前沿发展,启发了同学们如何综合运用各类商科知识以提升商业实战能力。


    湾区名企课堂作为校企协同育人的具体形式,凝聚各界精英、创新商科知识,每一期都为学生提供更前沿的知识、更实用的技能和更广阔的的视野。它是我院与华泰期货有限公司合作创立的产融结合教学品牌,得到华泰期货有限公司珠海营业部和珠海市女企业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共同为此做出多方面努力。最近,《中国妇女报》对其做了专门报道,表明这一校企合作模式得到全国性媒体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