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一流课程,落实立德树人

2020-11-24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为同步推进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建设,11月24日晚,校区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课程思政经验分享”的讲座,由国际商学院副教授、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陶晓慧老师作了精彩的汇报。


      陶老师认为培育与建设国家一流课程要把握住两个关键。第一,引入一门有影响力、有吸引力的慕课。她引入的《商业伦理与东西方决策智慧》慕课,已被两百多所学校引用,累计选课五万余次,课程主要突出立德树人的价值观与东方文化的自信,具备良好的思想引领和知识体系。第二,运用翻转课堂的思想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教学模式改革。在她的课堂上,她利用多种线上工具如雨课堂、智慧树和腾讯会议等,实现与学生的良好沟通与互动。在此过程中,她以学生为中心,通过补充增量知识不断启发学生,让他们充分表达观点。


      在课程思政建设上,陶老师以她的《企业财务分析》为例,展示如何将传统文化和国家最新方针政策引入课堂知识讲授中。她强调,课程思政一定要把“思政基因”融入课堂,树立牢固的立德树人理念,在传授知识点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传达正确的价值观。


      珠海校区管委会方俊彬副主任高度赞扬陶老师的教学敬业精神。他鼓励大家向陶老师学习,运用多种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水平,全力打造一流金课。同时,他希望校区教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立德树人的理念融入课堂教学中。


      此次讲座由国际商学院、珠海校区教学办和珠海校区通识教育课程建设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