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建院十周年系列之科研教学沙龙活动第三期

2020-06-18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2020年6月18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建院十周年系列之科研教学沙龙活动第三期邀请了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何波教授做了题为“一企多案:百优案例的教学与开发流程”的讲座。

 

    何波教授具有丰富的案例教学和案例开发的经验,且其成果连续6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并多篇案例入库哈佛案例库和各类国家级案例库。在其讲座分享中,何波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内各大知名的案例库建设情况和特点,然后紧密结合学生成长的差异化需求,以教学故事引导,就在本科生、MBA学生和企业培训如何运用案例教学做了生动地讲解,再后以推动企业与案例开发团队的紧密合作为主线,详细介绍了案例开发过程和主体内容的撰写注意事项,最后以“铁骑力士集团的人才生态系统‘活化’之道”为例阐述案例开发的六大步骤和案例内容撰写的“三魂六魄”之道。


    此次线上讲座吸引了校内多个学院和国内十几所高校上百名教师参加。大家虽然身在天南地北,但都打破了地域空间的限制,因讲座内容吸引而空中相聚一起探讨案例之道。讲座之后,何教授与案例开发团队教师一起对讲座问题做了仔细地回复,并还与其他案例领域的知名学者进行了空中互动,对讲座相关内容做了更深层次地探讨。


    本次讲座使学院的科研教学沙龙活动成果延伸到了校内其它学院和国内高校的同行,有效地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

讲座嘉宾简介

何波,博士,副教授,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开发原创管理案例26篇,连续6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1篇案例入库哈佛案例库,18篇案例入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5篇案例入库清华大学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2篇入库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ChinaCases.Org),所撰写的案例论文发表在《商业评论》和《管理案例研究与评论》等学术期刊,受邀在多次做“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做论坛分享,获批2016年度和2019年度教育部学位中心视频案例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