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校企协同聚活力---- 大湾区校企合作产学研发展研讨会圆满开展!

2021-01-19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探索一条提高党建质量、实现相融互促的新路子。2021114日下午,由珠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华泰期货有限公司珠海营业部、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共同举办的大湾区校企合作产学研发展研讨会于钰海环球中心26楼举行。珠海市妇女联合会焦维凤副主席、珠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张翠华会长、国际商学院吴菁院长、滕斌书记以及相关企业家和党员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华泰期货有限公司珠海营业部王文瑜总经理主持。

 会上,滕斌书记代表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对积极举办此会、踊跃支持学院建设的企业及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建院已十年,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将是学院谋求更高发展、实现与市场全面接轨、大力提高育人质量的关键举措。同时,滕书记强调,今年为建党100周年,校企双方要把握契机,加强推进基层党组织共建共促、多方资源共融共享,努力形成优势互补、双向服务、合作共赢的基层党建工作发展新格局。

(滕斌致辞)

 随后,吴菁院长开展主题为“高绩效团队管理”的经验分享,结合自身经历讲解管理者如何通过建立团队目标、识别团队角色、掌握管理方法等方式打造出高绩效团队,引起现场诸多共鸣。

(吴菁讲座)

第二场讲座由珠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实践导师雷雯讲授马克思主义哲学与生活实践。珠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成立于20194月,20199月与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签署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开展多次交流活动。雷雯导师指出此次活动紧扣共建主题,为校企合作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并从马克思主义的内涵、哲学的起源说起,以调查访谈数据、哲学代表人物作品为案例,对生活中的哲学进行深入浅出的诠释。

 (雷雯讲座)

 珠海市妇女联合会焦维凤副主席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大湾区校企合作产学研研讨会以党建为桥梁提供了团队管理、哲学精神、产融结合等多主题的交流机会,实现双方的深入联动和知识交互,希望双方在扎实合作的基础上,聚力打造校企育人的示范样本,实现产学研有机结合、共同发展。

 珠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张翠华会长也指出,育人是一项“润物无声”的工程,企业家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既是责任也是担当,他们将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反哺教育回馈社会。

(焦维凤总结发言)

(张翠华发言)

 至此,大湾区校企合作产学研发展研讨会圆满结束。在未来,我院将立足珠海、聚焦大湾区,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目标,持续扩大校企协同辐射范围、探索产学研创新发展之路,为培养全能卓越商科精英、弘扬百年商学优秀文化、擦亮百年侨校金字招牌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