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思维能力,学会自我学习——全日制研究生学期总结交流会线上举行

2021-01-21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2020715日,国际商学院研究生学期总结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会议由王玉副院长主持,学院2018级、2019级全体研究生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研究生针对个人本学期的学习与社会实践经历进行交流与汇报。随后,王玉从unicorn研究团队研究生培养方法的六个思维能力入手,引导研究生在学期间培养预测未来、面向未来的战略思维;通过阅读书籍,培养经济思维;关注归纳、推理,培养量化思维;沉下心思考,培养创新思维;学会总结提炼,培养理论思维;注重社会实践,培养应用思维;更应坚守科学的底线,树立底线思维。王玉还鼓励学生要学会用科学的理论解释社会的现象,将所学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未来做好规划。

会议现场

在自由交流环节,王玉与同学们针对当前遇到的学术及就业等各方面的困惑与瓶颈进行交流,并告诫学生平衡好论文写作与找工作之间的关系,提高学习效率,尝试将学术研究与就业方向相结合,做好整体规划。会议最后,辅导员吕映含对假期的安全事项做了强调,并提醒同学们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护,减少假期出行,假期期间保持与导师、家长及辅导员的联系,平平安安的度过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