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讲座活动如期举行

2021-01-21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为帮助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了解研究生学业特点、学校基本要求和资源等,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学术志趣,国际商学院于9月25日举办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分别由国际商学院副院长王玉和珠海校区图书馆馆长黄勇主讲,国际商务2019级及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上午,王玉教授以“如何规划好三年的研究生科研生活?”为题,为研究生新生做了如何更好地完成研究生学业的讲座。王玉首先以形象的兔子理论和同学们交流了本科、硕士、博士的区别,指导同学们如何认识并快速适应研究生需要做出的转变,并提出研究生必备的六大思维:战略、经济、理论、应用、量化、创新。接着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科研工作和指导学生的经验,为同学们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提出了大致规划,指导同学们要找准个人职业发展目标,充实愉快地度过研究生生涯。

主讲嘉宾:王玉

下午,为了让新同学们尽快了解和熟悉作为知识宝库、文化信息中心的图书馆,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和教育职能,图书馆馆长黄勇给大家作了题为“文献检索与期刊选择”的讲座。黄勇通过介绍暨南大学图书馆的文献资源,以具体实例展示了如何进行检索、筛选、分析文献,同时为在读研究生发表论文等现实需要提供了如何获得安全的论文投稿联系方式等检索方法。本次讲座形式生动,内容实用,能够有效提高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研究生文献调研与研究综合应用能力。

主讲嘉宾:黄勇

两场新生讲座都在同学们的踊跃提问发言中圆满结束,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通过贴近研究生课程学习与学术研究实际的师生交流,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学习环境,顺利开启研究生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