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师生赴中山市进成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学习交流

2020-11-20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1120日上午,由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王玉副院长领队的师生团,前往中山市进成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参与人员包括国际商学院研究生导师王玉、刘静岩、黄上国、夏芸、徐焱军和9名二年级硕士研究生。此次调研活动,目的是深化我院研究生教育的产教融合和创新创业教育,致力于引导我院硕士研究生将科研与企业实践相结合,并培养其用科学的方法凝练和解决企业现实问题的能力。

我院师生与进成企业合影

进成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处行业为智能家居类电器行业以及精密制造业,是技术含量较高、发展前景广阔的新兴行业,其企业愿景是“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智能家居企业”。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建设,中山、珠海的区位优势愈加凸显,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城市的发展活力和产业的发展动力将得到大幅提升。为此,进成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整合资源,先以坦洲镇为中心,打造小米生态链小家电生产基地,继而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链智能制造中心。

在本次调研过程中,企业方首先给我院师生展示了其作为供应商生产的马达机械产品、精密注塑部件等中间材料,以及空气净化器、电吹风、电动牙刷、扫地机器人等一系列智能科技产品。另外进成也有了自主研发与生产的一系列智能科技产品,彰显出进成企业转型升级的潜力和决心。

进成企业产品展示与讲解

随后,我院师生参观了进成企业文化照片墙,并在观看视频的同时,与进成企业负责人一起完成了手语舞《相亲相爱一家人》,深刻体会到进成的企业活力与凝聚力。


我院师生与进成企业共跳手语舞

     在进成企业方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参观了生产车间、实验室等,并近距离地学习了制造业企业的生产流程,智能化的流水线、有序的工作车间,都体现着进成企业生产和管理的现代化水平。

我院师生参观进成企业生产车间

活动的最后,我院师生与进成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为了引导同学们突破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因缺乏实践经验而遇到的瓶颈,进成企业的各部门负责人给同学们分享了在企业运营、生产流程、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知识和经验。

其中,林汉勇董事长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与工作经验,解答了同学们对人生自我规划方面的困惑,同学们感触颇多;董事会秘书姜传涛先生就进成企业的经营理念、业务流程、未来愿景等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分享,传达了进成的企业氛围与活力。


我院师生与进成企业高管座谈交流


部分同学心得:

刘星妍今天有幸去到进成(广东)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切身体会到了当代科技的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同时,也更加理解了企业文化在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对供应链、物流链和生产流程的运转有了更加直观的体验。该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渠道销售、在国内市场上的多点布局,也为我们提升了管理层面的经验。

朱玲玲进德成业”——通过各位负责人对公司历程、运营方向和运营理念等的详细介绍,以及通过对生产车间的参观了解,我对制造加工型企业的认知更深了一层。进成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商业模式或者经营业务,而是它厚植于每个员工心中的企业理念以及随处都可感受到的“家园”的公司氛围,可以想象到员工们拧成一股绳奋斗的决心!祝进成集团能够发展顺利,成功跻身全球最具竞争力的智能家居企业!

朱玉妤“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姜总在宣传企业文化时提到,进成集团有上市计划,但在这之前,仍要扎实走好每一步,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进成集团能有今日的成就,离不开员工们的兢兢业业和扎实稳干,我想这就是进成人的匠心精神,这也是日后我们进入社会中应该具备的品质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