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载商华、砥砺前行、筑梦湾区——国际商学院举办校友联谊会成立暨十周年院庆大会

2021-01-22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111日下午,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暨十周年院庆大会在珠海校区举行,大会由滕斌书记主持。张宏副校长在致辞中强调,校友是学校巨大财富,是推动母校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希望国际商学院校友联谊会继续恪守“忠信笃敬”的校训,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全力支持暨南大学和国际商学院的发展,更好地助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共同擦亮“暨南大学”这块金字招牌!

 

会上,对外联络处梁燕处长宣读了校友总会的贺信。叶惠全校董提出三开三共理念,积极推进校友、学院、学校之间共享平台的建设,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理工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等学院校友联谊会以及广州、深圳、中山、阳江校友会等14个兄弟校友会到场祝贺。

筹备组钟国辉校友介绍学院校友联谊会筹备情况、负责人建议名单以及章程,并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通过。会上,颁发了学院校友联谊会名誉会长、会长、理事长、执行会长及副会长聘书。郑灿榛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将通过加强校友的联系与沟通、举办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多样化筹资助力校院发展,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与社会发展服务。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实现新的发展,不断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学院决定成立战略发展委员会。并聘请原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为名誉主任,暨南大学原校长、“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胡军教授为主任,暨南大学原副校长刘洁生教授、叶惠全校董和柯荣卿校董为副主任,以及近十位业界精英作为委员。

 

“实践导师制”是国际商学院极具特色的一个制度,学院根据专业特色和导师背景,聘请粤港澳大湾区的70多名企业家为学生实践导师,为学生搭建与企业家交流沟通平台,进行“导心、导学、导职”。

 

吴菁院长对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指出要创造新一个十年的辉煌未来,需要学校和校区的方向引领、全院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社会各界的关心指导,更需要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成立大会后,暨南大学原校长、暨南大学“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胡军、南粤集团乔梁副总经理、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曾金贤总裁、珠海市社科联蔡新华主席、港珠澳大桥管理局韦东庆副书记、中国澳门易享集团公司王坚董事长以“筑梦湾区”为主题进行圆桌论坛,分别就如何加强深珠合作和互补互助;如何深化珠澳良好互动和协同发展进行研讨。



 

暨南大学原副校长刘洁生,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广州路翔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暨南大学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柯荣卿,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屈挺,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林晓灵以及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各地、各学院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社会各界人士,校友们和实践导师,珠海校区各学院院长、书记,校区各部门负责人等500多人参加大会。

学院举办校友联谊会成立暨十周年院庆大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凝聚了校友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情,开启了国际商学院校友工作新篇章。为配合联谊会成立和十周年院庆,由珠海校区日月湖艺术团表演的“拾载商华”学生音乐会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