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我的第二个家!——国际商学院2020级金融学吴岱衡(台湾)

2021-03-04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每逢佳节倍思亲,时值春节情更浓。今年寒假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留校过年,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外地过年!

学校学院的关心,让我倍感温暖!

原以为留在珠海会是难熬的,但在寒假,学校、校区和学院为留校同学开展了3次座谈会,领导和老师鼓励留校同学充分利用假期充电,在特殊的独处时光深入思考当下和未来,引导我们合理的安排假期时间。通过各类座谈与校区其他留校同学组建临时生活、学习小组,增进交流、互促互助。留校一个多月来,我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坚持每日学习,也在零碎时间里养成了阅读的习惯,最终得以达成在假期期间学习与调剂身心的双丰收。

(参加座谈会和春节慰问互动)

多样化学院活动,让我倍感充实!

在假期里,学校和学院举办了多次慰问会,发放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热切地关心留校同学们的生活情形与心理状态,并收到来自团省委、珠海市委统战部的春节礼物和关心关怀。更开展了春节餐会,让无法返家的我们也能捕捉到春节节庆的温暖氛围。这些活动也促使留校同学有更多互相交流的机会,让我得以结识了几位兴趣相投的伙伴。春节时,我与家人在微信上视讯围炉,一些同学则相约在宿舍楼下一同收看春晚节目,玩狼人杀......尽管不在家中,我依然感觉到了春节的喜庆和人情的温暖。此外,在活动中,领导和老师们提供给我们许多发言的机会,如若遇上了困难或不方便的地方,都能得到直接而有效的答复。

(和留校同学一起过大年)

志愿服务冲在前,全新状态迎接新学期!

不知不觉,寒假接近了尾声,227日和228日是同学们返校的日子,在疫情的影响下,返校的程序较平时复杂,留校的我们一起作为志愿者协助进行返校学生的登记和管理工作,返校的同学都十分配合学校的要求,工作也得以顺畅地进行。同学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暨珠校园,新学期也就这样开始了,我在心底默默祝愿暨大的学子们能谨记“忠信笃敬”的校训,确立方向,脚踏实地的前行,使暨南精神得以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主动参与返校志愿服务工作)

最后,感谢学校和校区领导和老师们用心为留校学生组织的活动,感谢国际商学院的老师和辅导员们给快速直接的帮助,更感谢为了保证我们寒假留宿学校生活,春节依旧坚持上岗的保安和宿管人员......

2021,知足上进,不服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