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拂面,暖心国商——国际商学院领导老师走访宿舍

2021-03-04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新学期伊始,国际商学院1500余名同学陆续顺利返校,为了解同学们新学期的生活学习状态,体现学院关怀,切实解决同学们的困难与诉求,32日下午,国际商学院滕斌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本科辅导员、助理一同走访学生宿舍。

滕斌书记与辅导员先后走访外招生宿舍、留校生宿舍、研究生宿舍和本科生宿舍,滕斌亲切询问同学们返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了解宿舍各项设施设备情况,提醒同学们坚持健康打卡,非必要不出校,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嘱咐同学们尽快调整心态,重视专业课程学习,同时关注身心健康,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合影留念)

在走访中,辅导员老师们重点强调了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宿舍安全,遇到困难多向学院反映,学院会尽力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宿舍生活中做到和谐互助,营造温馨乐学的宿舍氛围。

(滕斌关心和嘱咐同学)

同学们感谢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探望,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尽快克服“假期综合症”,以饱满积极的态度,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此次走访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也让领导老师对同学们的宿舍生活和学习状态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了解和掌握,便于学院今后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服务、管理和教育。

(走访研究生)

据悉,227日以来,在学院领导的科学部署和周密安排下,国际商学院学生返校工作基本完成,返校学生共计1533人(其中研究生25人),开学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来自台湾的2020级金融学专业的吴岱衡和来自香港的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的邓剑豪因为疫情原因留校过年,在假期收到团省委、珠海市委统战部、校区和学院的关心和慰问,并积极参与返校志愿服务,他们均表示在学校也感受到家的温暖。

来自香港的2018级金融学专业的刘祖奇向辅导员咨询关于外招生保研的相关事宜,负责研究生事务的老师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来自台湾的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的施怡颖表示参加学院港澳台侨学业提升计划对自己的学业有很大的帮助,帮扶的学姐耐心解答和归纳学习重点,复习的时候能够有的放矢,极大地提高了复习效率,在学姐的帮扶辅导下,顺利通过了管理学和高数考试,她表示新学期会继续参加该计划。

来自新疆的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张皓涵表示,由于新疆严寒极冷,更加想念温暖的校园。从接到返校通知到回校之路却一波三折,由于沙尘暴影响能见度,飞机时间一改再改。辅导员港港一直关心和安抚我,并表示只要安全回校就好。经过改签换乘等复杂手续流程后,历经千辛万苦于凌晨抵达校园,保安和宿管的热情接待和招呼,觉得特别感动、特别温暖。

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王艳芳说,感谢学院对研究生同学的关注,也很感谢辅导员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细心地了解每位同学的情况,询问是否适应学校的生活。虽然离家很远,也依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们会把这些转化为内在的工作和学习动力,争取做的更好。

(文/孟朗 尹港港 吕映含 谭洁 图/陈信佳 卢皇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