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育人再上新台阶:珠海市质量与标准化人才培养基地落地国际商学院!

2021-03-15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2021311日,由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珠海市质量协会、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三方共同举办的珠海市质量与标准化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授牌暨《质量管理与实践》开班仪式举行。学院吴菁院长签约并接受授牌,姜丽群副院长主持仪式。

 仪式中三方合作签约及授牌,珠海市质量与标准化人才培养基地正式落地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方俊彬在仪式中致辞表示,自1998年暨南大学与珠海市政府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以来,学校始终把培养适应珠海经济社会发展高素质人才作为重要的办学目标。质量与标准化人才培养基地通过政府、学校和企业三方合作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和产学研基地的模式,是主动面向社会服务、提升服务地方能力的重大举措,将为珠海市社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力资源。


    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邓未祝贺基地落户和课程开班。她强调,质量发展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珠海市正在抢抓质量变革的重大机遇,而质量人才的培养将是基础和关键。她肯定了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良好的办学基础和优异的办学成果,希望三方合作努力把珠海市打造成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典范之城而做出贡献,共同培养政、校、社协同育人典范,培养更多的质量管理复合型技术人才。



 珠海市质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邓卫从质量建设的社会组织角度,充分肯定基地建设和课程开放对珠海市质量建设的重要意义。她强调课程设置的科学性和师资队伍的专业性,对高等院校学生培育质量理念和质量意识具有重要作用。



 珠海市质量与标准化人才培养基地的建立和《质量管理与实践》课程的开设,是国际商学院首次尝试的三方协同育人新模式,也是着力打造特色化新商科、全力培养高质量新人才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弘扬百年商科底蕴,擦亮暨南大学金字招牌,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质量管理与实践》开班,邓卫和姜丽群为首课企业讲师李伟杰颁发感谢证书,首课正式开讲。


 首课讲座为《质量管理概述》。主讲教师李伟杰曾任珠海优特科技质量总监,负责公司全面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与实施,主导公司全面导入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并先后获珠海市长质量奖、广东省政府质量奖。广东省质量奖评审专家。在企业全面质量管理、卓越绩效、可靠性管理、研发管理、供应链管理等企业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都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基础。


 参加此次仪式的还有珠海市质量协会副秘书长邓霓虹等、多位珠海市质量界专家,珠海校区教学办主任潘群英、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苏晓艳等,以及来自6个学院17个专业160名修课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