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继往开来,携手共谱发展新篇章——国际商学院战略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1-03-24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322日上午,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战略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珠海校区举行。战略发展委员会名誉主任、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原暨南大学校长胡军,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原暨南大学副校长刘洁生,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暨南大学校董柯荣卿等17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商学院书记滕斌主持。

  

(国际商学院战略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赵阳在致辞中对国际商学院成立战略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给予国际商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各位专家通过战略委员会这个平台,“大手拉小手”,为国际商学院“把脉、问诊、开药”,同时,他也希望国际商学院以战略委员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好“侨”牌,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国际化商科的发展。

  

(战略发展委员会名誉主任赵阳发言)

胡军为新任委员颁发聘书。并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是学校和校区的创新性举措,是学院科学发展的需要,对学院开展学术研究、培养特色人才、全面开展产学研合作、提升决策科学化水平和建设发展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位委员认真开展调研工作,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从宏观层面整体谋划和推进全局工作与长远发展。

  

(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胡军发言)

国际商学院院长吴菁做了学院教学与学科建设情况、学院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的报告。她强调学院在十周年院庆之际成立发展战略委员会,旨在聚八方之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立健全内部治理体系,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把脉问诊。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把各界人士团结起来,致力于打造面向未来,兼具国际化特色的创新型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院长吴菁发言)

随后,委员们建议,学院要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意识,积极开放的工作心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厘清学院学科发展思路,制订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则;进一步明晰发展定位、优化基础学科,明确方向,注重德育和商业伦理教育;在学科建设和应用上,立足国家、社会当前发展需要,创建交叉融合学科和平台。

  

(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发言)

滕斌在最后指出,国际商学院将把握暨南大学高水平和“双一流”建设契机,依托珠海校区资源优势,借助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东风,在战略发展委员会的平台基础上,紧紧围绕学院的重点中心工作,团结和凝聚各界力量,风雨同舟、共铸辉煌,为实现暨南大学和国际商学院的共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际商学院书记滕斌发言)

此外,原国务院侨办国际交流司司长邱苏达,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杨丹、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行政总监韦东庆,珠海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新华,珠海中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德来,珠海君怡集团董事长方德新,众环海华(珠海)律师事务所所长卓庆辉,广东暨教财经教育集团董事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主席罗定,珠海市华业投资董事长郑锡林、珠海市发改局党委副书记黄少川等20位专家学者、企业界委员出席了会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