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ACCA精英班招生简章

2021-04-22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始有暨南,便有商科”

 

    基于暨南百年商科建设的悠久历史,为满足新经济形势下对商科人才的要求,创新我校商科人才培养模式,拓宽学生前沿商业视野和就业渠道,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商科人才,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联合高顿教育开设ACCA精英班(周末),面向全校2019/2020级学生进行选拔招生40人,重点培养使其成为未来商业精英领袖,向各地政府事业单位、会计事务所、企业以及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输送高水平的专业性人才。

 

前言:ACCA精英班背景


         20200707日,为培养具有国际财会专业知识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高端商科专业人才,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与高顿教育多次探讨,双方就组建ACCA精英班达成共识,决定项目合作、联合办学。于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国际商学院举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一、  ACCA简介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 ,简称ACCA),是当下中国最具有含金量的财务、金融及管理领域资格证书之一。在中国和全球,ACCA被认为是“高端财会金融行业的通行证”。

ACCA知识体系:



1ACCA名企敲门砖&各地政府政策支持

    ACCA在全球的认可雇主企业近7571家,覆盖事务所、金融服务、科技等众多500强企业,这些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会优先录取ACCA学员。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7个一线二线城市把ACCA列入高端人才引进计划。


2ACCA全球有7571家认可雇主优先选择ACCA持证人

 

3、阶段性获取证书,助力职业发展

大一即可开始报考。通过 3 门考试的学生将获得 ACCA 商业会计证书,通过 9 门考试的学生将获得 ACCA 高级商业会计证书,考完全科即可获得 ACCA 会员证书。


 

4、多学位获取,丰富学历背景


 

二、  ACCA精英班-培养目标及优势


 

1、     校内上课,ACCA白金级师资

面向暨南大学 大一大二学生,本专业不变,校内周末授课。ACCA 所有科目授课师资由 ACCA 官方认证白金级教育合作伙伴——高顿教育提供,由有四大、五百强工作背景的 ACCA 会员和资深会员授课。



2OBU论文辅导,提供针对性辅导

为通过ACCA 9门考试同时想要获取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学士学位的学员提供OBU论文辅导,帮助学员顺利通过OBU论文,拿到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学士学位。

 

3、结合自身职业规划,灵活选择培养计划

为满足学生未来不同发展需求,ACCA精英班(春季)在原有基础升级班级定制化选择,依据暨大学子自身职业规划不同,为学员提供不同方向培养计划:


就业实习

    通过ACCA专业知识学习及职业实践能力培养,配备名企求职能力辅导、职业能力培养、职业力实训工作坊、导师职场领航计划、名企实习/就业推荐等模块,帮助学员突破认知局限,更好掌握行业优质企业雇主所认可及青睐的专业及职业技能,更快在求职及职场中脱颖而出。

名企实训

     在以ACCA知识体系为基石夯实商业框架知识,配以普华永道You Plus Anchor Business/德勤企业项目实践Digital Business Success(二选一)名企实训项目,将所学知识融入到职场商业case中去,由经验丰富的职场导师带领学生,帮助学生打开商业视角,为学员塑造前沿动态思维,培养商业思维和敏锐度,认知真实的商业世界与职业形态。

 

4、暑期训练营,拓展人脉,提高实践能力

ACCA精英班优秀学员提供暑期未来财经精英训练营名额,邀请名CFO与行业大咖分享经验,为学员提供倾听行业智者财经观,聚焦行业发展新变化的机会与平台。

 

5、三大实训坊,提前体验真实职场

邀请来自四大会计师事务所、500强企业极具话语权的企业顾问团莅临指导带领学员深入了解四大、500强等知名企业的求职技巧、职场环境,现场还原求职流程及职场真实案例,为学员打造被行业知名企业雇主所认可的、几近真实的求职模拟及工作体验。


 

6名企参访


 

7实习就业推荐


ACCA精英班学员将有机会在培养过程中收获名企实习/就业offer,或通过ACCA考试9科后,将享有高顿教育集团提供的知名雇主企业半年内3次实习面试内推机会;ACCA考试通过11科后,享有高顿教育集团提供的知名雇主企业半年内6次就业面试内推机会。

 

8、师资力量

名师云集,助力学员课程与实战双重蜕变

ACCA会员平均5-10年授课经验

带出数10名全球状元与大陆状元

全球500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国内上市公司、国际投行等企业

担任CFO、财务总监、合伙人、银行家、基金经理等职务


ACCA精英班学术/职业发展委员会:

孙铮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席、副校长

郑国坚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财政部会计领军人才

曲晓辉教授——厦门大学会计学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王华教授——原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中国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王国蓓女士——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证券及基金业主管合伙人

徐殿勇先生——阿里巴巴集团财务高级总监

黄文先生——安永大中华区人力资源主管合伙人

……

 

三、ACCA精英班学长学姐说


 

杜旭阳 暨南大学 17级 国际商务

ACCA优秀学员一年半全科通过ACCA

通过ACCA的学习,我更加系统的掌握了财务、会计、审计、战略管理的相关知识,在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更学会了时间管理,能够从容的应付各种考试,也提升了财务英语水平。ACCA还帮助我明确了职业目标审计,并且帮助我找到最佳的雇主,为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苏家楷 暨南大学 17级 财务管理专业

获毕马威早鸟offer、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审计部offer

“学习ACCA第三年,也是大学毕业之年,我十分感谢ACCA为我打开了商业世界的大门。老师们通过自己渊博的学识,丰富的实务经验,从易到难的帮我搭建起完备的知识框架;学管老师们对工作向来尽心尽力,付出的汗水我都记在心里。如果说我有什么后悔的,那是后悔没在大一就选择ACCA!”

 

何筱彦 暨南大学 17 级 财务管理

曾获暨大管理学院班级辩论赛亚军、优秀奖学金

ACCA就像cosplay,在试题的案例中,我们要扮演不同的角色,比如审计、财务总监、CEO等,站在不同的高度和维度去分析、解决问题,对于工作经验几乎为0的在校学生来说,这无疑是提升综合技能、培养商业思维、锻炼分析能力的大好机会”

 

刘馨茹 暨南大学 17级 经济学(投资经济)

6个月通过F5-F9

“在我的大创论文中,让我感觉开心的是,自己能把本专业的经济学知识和ACCA中学到的会计学的知识结合,并可以应用到财务管理中学到的模型。”

 

李铭昊 暨南大学 17级 财务管理

普华永道LEAP学生俱乐部

ACCA学习到的知识可以转化到我的行动上实现项目成长发展,帮助我的团队获得了创行中国社会创新大赛广州赛区一等奖,“大创”的省级立项,并且与埃森哲,博世,万豪,麦当劳等公司达成了一系列的项目合作。”

 

四、ACCA精英班报名及选拔流程


1.招生对象:暨南大学大一大二学生。

2.招生规模:40

3.选拔流程:

a.扫码/现场填写《ACCA精英班报名咨询表》;

b.通过老师/宣讲会了解ACCA精英班班级详情;

c.填写《ACCA精英班报名申请表》;

d.参加入班面试环节,再次明确学习规划(开学前采用线上电话面试);

e.通过面试,缴纳学费,建立学籍档案,正式成为ACCA学员。

4.上课形式:校内面授班级,周末上课。

5.上课地点:暨南大学珠海校区

 

五、报名咨询方式及办公地点


联系人:ACCA项目中心老师(劳老师)

咨询电话:15829886061(微信同号)

咨询地点:珠海市前山路206号,暨南大学珠海校区行政楼5515

附:扫码咨询/预报名

长按下面二维码填写《预约咨询表》/《预报名表》,等待老师联系答疑。


 

六、精英班相关答疑


01.ACCA学习难不难?

ACCA的学习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由01,即便零基础也能开始学习ACCA,考取证书平均通过时间在1.5~2.5年左右。

02.ACCA对数学要求高不高?

ACCA对于数学要求不高,不涉及微积分、函数,线性代数等专业化数学领域知识。

03.ACCA是否全英教学,英语基础差是否能学习ACCA

ACCA精英班授课模式为中英文结合,入门启蒙以中文为主,技能阶段中英对半,战略科目和选修以英文为主,逐步提升专业英语能力;原则上,高考英语分数100分以上即满足学习条件;ACCA的学习能大幅度提升英语能力。

04.非财会专业有必要考ACCA吗?

ACCA具有一套非常完整的课程体系,涵盖商业、财会、管理、法律等多方面的知识内容,ACCA雇主企业包括金融、互联网、快消等各个行业,对于今后有志于走上管理岗位的同学都是有极大帮助的。

05.考取ACCA后期对应主要工作内容是什么,只是出纳做账吗?

ACCA精英班主要培养管理,战略型人才,并非出纳做账等简单财务会计工作,主要工作岗位为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税务咨询岗位,500强企业财务管理体系等。

06.学习ACCA对考研或出国留学有帮助吗?

有。对于有志于考研尤其是想考名校,或者出国留学的同学,ACCA都能提供极大的帮助,是学历深造的敲门砖;并且在学习ACCA的过程中,不出国门即可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本科学位以及伦敦大学的硕士学位

07.ACCA证书与其他财经类资格证书有何区别?

ACCA是当下最具含金量的财务、金融及管理领域资格证书之一。行业认可覆盖率高,就业前景广阔。

 

七、相关网址



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官网:https://gjsxy.jnu.edu.cn/

ACCA中国官网:http://cn.accaglobal.com

精英班学术合作方高顿教育官网:http://www.gaod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