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CFA+FRM 金融实验班招生简章

2021-04-22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一、项目背景



    暨南大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最早创设商科的大学。为满足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对国际化金融人才的迫切需要,创新我校金融人才培养模式,扩宽学生的前沿学术思维与就业渠道,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金融人才,暨南大学教育学院联合高顿教育, 20207月起,开设 CFA+FRM金融实验班,面向全校选拔招生并进行重点培养,使其成为未来金融界的领军人才,为各级地方政府、各类企业以及银行、证券、保险、企业财务部门等提供专业的高端人才,携手广州市政府打造华南地区金融人才高地。

 

二、CFA和FRM简介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

    CFA 全称是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 CFA),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自 1963CFA考试设立以来,它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的规范与标准, 被全球投资管理业界广泛认可。《金融时报》杂志于 2006年将 CFA专业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














FRM 金融风险管理师

    FRM全称是金融风险管理师Financial Risk Manager,简称 FRM),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最权威的资格认证,FRM由总部设在美国的全球金融风险管理协会(GARP)设立。高顿教育也是中国大陆首家GARP官方认证的备考机构。FRM考试等于在金融风险管理领域获得 RQF Level7认证(Register of Regulated Qualifications1)相当于英国的金融风险管理硕士学位。在国内,随着金融风险专业人员的需求日益壮大,FRM正日益受到各家金融机构以及监管部门的重视。有 82%金融企业表示,他们更偏好雇用一个 FRM持证人作为雇员。

 

三、CFA+FRM的职业发展


CFA+FRM 最佳雇主

全球范围内高盛、花旗银行、瑞士信贷集团、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摩根大通、摩根士

丹利、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瑞士联合银行、富国银行、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CFA+FRM工作岗位

     双持证人几乎可以覆盖整个金融行业,同时又聚集在顶尖的行业岗位,如投资银行分析师、基金经理、研究分析师、策略师、风控经理、风险科技业者、风险顾问业者、企业财务分析师、高级咨询经理、首席级高管、财务顾问、会计师、审计师等。


四、CFA+FRM的城市福利政策


北京

个人所得税、申请落户、子女高考等

上海

户籍福利、医疗、子女就学、住房等

深圳

租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学术研修等

广州

10-20 万的高层次金融人才补贴、住房支持、落户便利等

成都

5 万元安家费、医疗、子女就学、100 万资金扶持等

 

    此外,杭州、武汉、青岛、西安、天津、宁波、温州、厦门、佛山、南京等城市都相继出台了优惠政策吸引持有 CFA  FRM 证书的金融人才,共同参与城市建设。

 

五、CFA+FRM 知识体系


 

CFA 考试科目

FRM 考试科目

CFA L1-L3

     FRM P1

道德与职业行为标准

风险管理基础

数量分析

   数量分析

经济学

 金融市场与金融产品

财务报表分析

估值与风险建模

公司金融

FRM P2

投资组合管理

市场风险测量与管理

权益投资

信用风险测量与管理

固定收益证券

操作及综合风险管理

衍生工具

投资风险管理

其他类投资

金融市场话题


    CFA侧重投资,FRM 侧重风险,投资和风险永远是金融的两面,学习双证能够全面的覆盖金融知识体系。而且 CFAFRM本身的知识重合度高达 30%,双证交叉备考有助于提升通过率,也更容易受到金融名企雇主的青睐!

 

六、CFA+FRM 金融实验班课程设置







1.学习专业知识

a.金融基础前导课程:经济学、权益投资、财务报表分析、货币时间价值、数量分析、金融计算器使用介绍、金融衍生品和固定收益证券等

b.FRMCFA全科课程:各科目知识精讲、重难点直播、复习冲刺、押题密卷

2.提升实务实操能力

a.三大华尔街金融技能工具:Python金融数据分析、Wind金融终端实务操作、Excel数据处理与分析

b.两大高级实务技能:尽职调查、投资策略

c.四大核心岗位微专业:投行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富管理师、风险管理师四个热门岗位的实操内容、岗前培训、案例说明及职业路径

3.名企实习和实训

a.暑期投行实训营:参与五天四夜由高顿财经联合名企举办的线下实训营,面对面与高管对话,进行项目比赛等,结营可获得由名企颁发的实训证书

b.实习 Offer保障:金融名企实习机会内推,求职辅导材料、求职进度反馈等

c.求职技巧课程辅导:中/英简历修改与辅导、网申/笔试/面试准备、求职技巧课程

 

七、报名须知


1. 招生对象:暨南大学2021级、2020级学生,经择优录取后,进入 CFA+FRM 金融实验班。

2. 招生规模:45 人

3.  招生流程:

a. 扫码/现场填写《CFA+FRM金融实验班咨询表》;

b. 通过老师/宣讲会了解 CFA+FRM班级详情;

c. 填写《CFA+FRM金融实验班申请表》;

d. 参加入班面试环节,再次明确学习规划;

e. 通过面试,缴纳学费,建立学籍档案,正式成为CFA+FRM 学员。

4. 上课形式:面授实验班级,周末上课。

5. 上课地点: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内

 

八、报名咨询方式及办公地点


联系人:CFA+FRM 教育中心蒋老师

咨询电话:177 2209 2618

(扫码微信咨询)

 

附:扫码咨询 / 预报名

       


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官网:https://gjsxy.jnu.edu.cn/29865/list.htm

CFA 协会官网:https://www.cfainstitute.org/

GARP协会中国官网:https://www.garp.org/#!/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