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资深质量专家为我院质量人才培养基地开讲

2021-04-23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422日,珠海市质量与标准化人才培养基地邀请到质量界知名资深专家、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刘杰副院长开讲。珠海市企业界人士也莅临现场听讲。


刘院长的讲座主题为《标准是个好东西——培养标准化理念,造就新时代一流人才》。他以标准化战略与区域、个人、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关系为主线,从标准化的时代价值开场,讲述标准化的发展史与发展趋势,结合国家领导与知名企业对标准化的重视与应用,阐明标准化建设对于国家、区域和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在课程中,刘院长结合工作中标准化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展现了标准化构建的流程。


讲座结束后,刘院长以自身经历语重心长地激励同学们,保持“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信仰,要励志成才为社会多做贡献。


珠海市质量与标准化人才培养基地由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珠海市质量协会和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三方共同合作成立。基地积极响应质量强省、质量强市战略,充分利用三方的平台优势共同打造一流课程,邀请质量管理领域领军人物为学生传授前沿理论、传递实战经验,用高质量的理念和知识造就新时代一流人才,服务于珠海市打造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刘杰


标准化教授级高工,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广东省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现任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ISO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获2013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个人奖。 曾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一直从事标准化战略推广与实施、质量研究、品牌研究、技术壁垒研究及ISO9001ISO14001、卓越绩效管理等标准体系的咨询与辅导,为原质检总局批准的质量专业国家师资。作为推动者、倡导者和实践者,2004年参与推动全国第一个区域经济体实施标准化战略,提出标准化八步战略,曾为广东省委书记、省长讲解标准化,曾在国际与国家层面、广东、山东、北京、重庆、宁夏等地大型论坛或各级党 校为各级领导干部及企业家授课百余场。近年来,他还率先推动了行政审批标准化、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体系与规划路线图等工作。曾主笔起草广东省《关于实施技术标准战略的意见》(粤府〔20101号)、省十二五标准化规划等一批省级以上重点规划的编写工作,提出了很多新理论新思路。出版《崛起密码》、《规则之战》《战略抉择》《标准化战略》等著作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