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协作共建商赛平台,深入合作培育新型人才--国际商学院第十届“厦门国际银行杯”商业精英挑战赛决赛顺利举行

2021-05-10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59日下午,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第十届“厦门国际银行杯”商业精英挑战赛决赛鸣锣开战。珠海校区领导、国际商学院领导、老师、厦门国际银行领导及嘉宾、国际商学院实践导师及500余名同学齐聚,共同领略商赛风采。

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屈挺教授在赛前致辞,屈挺表示: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历来重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与理论知识相结合,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在社会及企业的帮助与支持下,培育了大批符合新时期发展要求的复合型人才。珠海校区将以商业精英挑战赛为代表的的一系列校企协同育人项目为重要抓手,发挥侨校优势与区位优势,积极促进学校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助力学生创新创业。

(珠海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屈挺致辞)

国际商学院滕斌书记在赛前致辞中指出:国际商学院商业精英挑战赛已经成为联系企业与学院,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就业创业的品牌活动。在学校及校区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企业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和帮助下,国际商学院将继续将商业精英挑战赛办强办好!

(国际商学院书记滕斌致辞)

国际商学院商业精英挑战赛,作为国际商学院品牌活动,已历十载,本届比赛,在厦门国际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吸引了暨南大学多个校区共计100余支队伍报名,经过初赛、复赛筛选、专业导师评议,共有8支队伍杀入决赛,一展风采。

决赛共分两个环节,首先是银行知识抢答,同学们根据自身知识储备,回答关于银行业相关知识的题目。现场气氛热烈,充分体现了同学们深厚的专业功底和细致周密的赛前准备。

(银行金融知识抢答)

随后是队伍展示和现场答辩环节,八支队伍就银行供应链金融营销这一主题,通过前期筹备,问卷调查,数据收集与汇总,从不同角度切入,充分发挥创意,通过现场展示,旨在解决银行实际营销困局。现场来自珠海市企业界、创新创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厦门国际银行资深高管作为决赛评委,从参赛队伍构成、策划方案可行性、银行营销特点以及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紧密程度等多方面多角度对各支队伍的展示予以提问和点评,现场参赛队伍在接受难得的专业指导的同时也使得各队的策划方案更加科学合理。

(团队展示和答辩)

决赛展示环节结束后,作为本届挑战赛冠名赞助方,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代理行长张旭先生对本次决赛进行总结,张旭指出:今年是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成立的第25个年头,多年来分行一步一个脚印朝着高质量发展之路迈进,一直以来,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始终致力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诚挚欢迎暨大优秀学子毕业后加入厦门国际银行。谱写厦门国际银行与珠海高校合作的新篇章。

(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代理行长张旭致辞)

国际商学院滕斌书记随后为张旭行长颁发实践导师证书,国际商学院姜丽群副院长为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颁发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牌匾。

 

(颁发实践导师证书和实践教育基地牌匾)

决赛最终决出三等奖三名,二等奖两名,一等奖一名,最终,经过评委打分、现场评议,“商科精英买下厦行队”获得本届比赛一等奖。

(一等奖获奖队伍)

(嘉宾与选手合影)

据悉,为适应国家对高素质商科人才的要求,更好地弘扬“始有暨南、便有商科”的百年侨校商科品牌,国际商学院自成立伊始便着力锻炼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商业实践能力,与企业合作举办商业精英挑战赛,已累计吸引大学生参赛队伍3000余支,包括港澳高校在内的十余所高校的15000余名学子参加。比赛始终致力于解决企业现实问题,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通过发挥商科优势,整合企业资源,聚焦实践方向。未来,学院将继续拓展校企协作新局面,培育更多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新型复合型商业人才!

(比赛现场)

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及嘉宾有: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屈挺、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代理行长张旭、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书记滕斌、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吕庆文、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姜丽群、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办公室主任卞旭、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魏韬、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口岸支行行长唐亮、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郑国辉、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邓光椿、珠海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大学生创业指导工作办公室主任严杰雄、珠海市就业创业协会会长李国松、珠海横琴回家湘餐饮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鹰、金捷成咖啡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庞敏、清研科技(横琴)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