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联系学生| 国际商学院院长吴菁参加工商管理专业主题班会

2021-06-08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暨南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方案》和《暨南大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的相关要求,202164日,国际商学院院长吴菁走进工商管理专业,以“师生同行,共话成长”为主题召开线上班会。工商管理专业班主任苏晓艳老师、詹小慧老师、刘静岩老师、佘林蔚老师、辅导员老师、全体同学参加班会。

(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就当下疫情形势的回弹,吴菁首先强调了疫情防护的重要性。号召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遵守学校规定,配合做好“非必要不出省、出市出省须报备”的要求,科学防疫,保证自身安全。同时,积极参与到身边的抗疫活动中,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防骗谨记心,平安每一天。吴菁嘱咐同学们要严防诈骗。“网络诈骗,防不胜防”,吴菁结合身边的例子分析诈骗人员的一些方法技巧,教导同学们要善于识别骗术,采取措施规避危险,掌握紧急情况下互救和自救的知识。同时,由于网络诈骗不时发生,骗子招数千变万化,吴菁建议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启动保护,希望所有同学都能防微杜渐,预防诈骗事件的发生。

(反诈骗·防诈骗教育)

随后,吴菁对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提出希望,建议同学们要认真思考未来的方向,做好规划,踏实学习。吴菁从工商管理专业的性质谈起,分析了工商管理专业的综合性、知识面广等特点,指出工商管理专业人才所具有的综合素质高、团队沟通能力强、知识面宽等优点,阐述了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大体就业方向。鼓励同学们勤于思考、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不断进步,成长为优秀的商科人才!

接着,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详细介绍了学生成绩、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去向等情况,着重强调了疫情防控、反诈骗·防诈骗、学业教育和预警、文明离校、心理健康安全等事宜,叮嘱同学们注意疫情防控,做好学业规划,健康成长。

(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就业经验)

班会最后,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优秀学长学姐开展了考公、考研、就业分享,解答同学们对于考研、保研、就业、考公等方面的疑惑,鼓励同学们早做规划、脚踏实地,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