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姜丽群参加国际商务专业主题班会

2021-06-08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暨南大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的通知精神,本着立德树人的宗旨,关爱学生、走近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202164日晚,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姜丽群参加2017-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线上班会,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吴玉美以及国际商务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

(副院长兼2020级国际商务班主任姜丽群讲话)

姜丽群分别从安全、健康、毕业、成才四个方面展开论述。第一学生要有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安全,尊重生命,珍爱生命,加强人身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注意网络安全,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不接触、不点击不良信息链接,筑牢安全防线。注意社交安全,不结交损友,善交良友,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信息保护。第二学生要保持健康。注重身体健康,日常生活中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身体魄力。注重生活健康,养成良好习惯,规范生活作息,努力生活,积极进取,保持昂扬斗志。注重精神健康,阅读书籍,丰富精神养料,充实精神世界。第三学生要顺利毕业。做好学业规划,发掘自我,找准定位,增强学习主动性。做好职业规划,自我评估,确立个人发展目标,确定未来职业方向,努力拼搏去实现梦想。做好人生规划,正确认识自己,敢闯敢拼敢干,要有不服输的劲头。第四学生要成长成才。保持自尊,尊重自己,包容过错,体谅他人。坚持自爱,爱护自己的身体,珍惜自己的名誉。拥有自信,相信自己,要有积极健康的态度,用实际行动赢得未来。

最后,姜丽群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困惑时多向学院寻求帮助,在遇到难题时多向学院寻求解决,遇到问题时多向学院反映诉求。希望同学们互助友爱、互相关心、共同成长。珠海作为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借助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域优势,带着领导、老师的亲切关怀,国商院学子不落后、不服输,同学们努力闯、加油干!

17国际商务专业台湾同学分享)

随后,辅导员吴玉美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管理的相关政策,督促同学们严格遵循“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做好防护措施,在符合接种条件的情况下尽快接种疫苗。班主任林学军老师殷殷嘱托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早做规划,祝愿同学们心情愉悦、健康成长。2017级毕业生的分享让同学们感触颇深,时光飞逝,岁月如梭,把握青春正当时,让我们为了青春去奋斗、去拼搏、去奉献,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美好目标。

(毕业生分享)

学生分享感言:

2020级国际商务郑爽:作为一名新生,优秀学姐们的经验分享宛如迷雾中的一盏明灯,照亮我未来四年的方向。兼20级国商班主任的姜副院长一如既往地关心我们的学习,不仅用道理还有生动的例子告诉我们不能荒度光阴,同时和蔼地接受同学们的一切问题,耐心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期末考试和四级考试临近,这段讲话可谓是为同学们上紧了弦,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了。

2019级国际商务沈悦:班会有领导老师对同学们的谆谆教导和温暖关怀,有辅导员“坚持疫情防控,保护自己”的反复叮嘱。毕业生学姐的经验分享让我备受鼓舞和激励,也愈发认识到大学中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我将以他们为榜样,正确认识自己,找准定位,努力拼搏实现人生理想。

2020级国际商务梁誉馨:班会传达的内容有很多。广佛疫情让人揪心,疫情无小事,你我都不是旁观者。作为学生更应该有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身防护、坚持每日健康打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另外,针对近期诈骗犯罪猖獗,身边有同学遭受网络诈骗的情况下,提高反诈骗警惕,培养防诈骗意识,借助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对诈骗行为进行提前预警的强大功能,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同学们纷纷下载并开启来电预警,守护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