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勇担时代重任,规划人生蓝图——记王玉副院长参加金融学专业主题班会

2021-06-09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暨南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方案》和《暨南大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的相关要求,68日,国际商学院副院长王玉走进金融学专业班级,以勇担时代重任,规划人生蓝图为主题召开线上班会。2017-2019级金融学专业班主任殷炼乾、孟朗、陶晓慧、辅导员谭洁,2017-2019级金融学专业接近30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领导联系班集体主题班会现场)

王玉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暨南大学取名的由来和暨南大学“忠信笃敬”的校训,并从怎样度过本科四年这一问题切入,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明晰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二是注重培养六个核心思维,即战略思维、经济思维、量化思维、理论思维、应用思维和创新思维;三是认识自己,找准自己的兴趣点,做好职业规划;四是学会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疫情防控绷紧弦,校园安全记心间。王玉再次强调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号召大家积极遵守学校相关规定,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出省,勇担时代责任。

树牢防范意识,守好钱袋子。王玉嘱咐同学们提高警惕意识,不要轻信各种以索要金钱为目的的电话,不随意点击不知名的链接,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随后,2017-2019级金融学班班主任分别发言,殷炼乾希望毕业班同学们能够加强与学弟学妹们的沟通,同时也要学会把握校友资源,加强与校友组织的联系;孟朗希望大三的同学们趁早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克服倦怠心理,争取为大三画上圆满的句号;陶晓慧则鼓励同学们保持心态平和,明确自己的价值,不要过度焦虑。

最后,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保研、暑期留宿、学院课程设置、就业手续办理、毕业证书发放等问题进行一一答疑解惑,班会圆满结束。

国际商学院将持续深化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制度,通过召开班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密切与学生的交流,助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