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开新局,国商学子展新颜——国际商学院领导参加各年级专业班会

2021-06-11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为贯彻落实《暨南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方案》和《暨南大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的相关要求,202163-8日,国际商学院吴菁院长、滕斌书记、姜丽群副院长、王玉副院长分别参加了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国际商务专业、金融学专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行的班会活动,各专业辅导员、各年级班主任和2017-2020级各专业全体同学参加班会。

(吴菁院长参加工商管理专业线上主题班会)

 

吴菁首先强调疫情防护和严防诈骗的重要性,其次分析了工商管理专业的综合性、知识面广等特点,指出工商管理专业人才所具有的综合素质高、团队沟通能力强、知识面宽等优点,阐述了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大体就业方向。鼓励同学们勤于思考、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不断进步,成长为优秀的商科人才!

(滕斌书记参加市场营销专业线上班会)

滕斌重点阐述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循“非必要不外出”原则,落实健康管理,坚持每日健康打卡,继续“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六还要”,在有条件情况下尽快预约并接种疫苗,助力校园构筑安全免疫屏障。

 

(姜丽群副院长参加国际商务专业线上班会)

姜丽群告诫同学们要有人身安全、网络安全、社交安全的意识,要保持身体健康、生活健康、精神健康的良好习惯,要做好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人生规划的目标定位,要保持自尊、坚持自爱、拥有自信的成长成才品质。

(王玉副院长参加金融学专业线上班会)

王玉希望同学们,一是明晰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二是注重培养六个核心思维,即战略思维、经济思维、量化思维、理论思维、应用思维和创新思维;三是认识自己,找准自己的兴趣点,做好职业规划;四是学会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各专业辅导员和班主任也纷纷表达对同学们的无限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光阴,认真思考未来方向,做好学业规划,踏实奋进,健康成长。

据悉,国际商学院一直秉持“以生为本”的原则,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关爱学生、走近学生。今后我院还将持续深化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制度,通过召开班会、座谈会、午餐面对面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密切与学生的沟通,解答学生的疑惑,解决学生的困难,助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