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珠海市质量与标准化人才培养基地质量人才培养课程圆满结课

2021-06-18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617日,我院举行珠海市质量与标准化人才培养基地质量人才培养课程《质量管理与实践》结课仪式。本期课程选课人数近200人,邀请逾10位质量管理领域的专家开展8次专业知识讲座,并组织前往国家级质量与标准中心参观。经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珠海市质量协会和学院的三方共同努力,课程圆满结课。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理论知识联系质量实践的意识,结课仪式邀请珠海市格力精密模具有限公司的梁志鹏、段光涛和陈士辉三位专家做了QC小组成果分享,通过提高储水产品生产合格率的案例生动展示了企业是如何在质量管理中发现问题、确认要因、实施对策的质量提升过程。该成果的分享有效地帮助学生理解和实践理论知识。


珠海市质量协会邓霓虹副秘书长对本学期课程做了整体的梳理,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对培养质量管理人才的重要意义。


最后,基地领导代表给学生颁发了学习证书。


该课程作为珠海市质量与标准化人才培养基地的首个项目,旨在通过定制化的质量管理知识普及基础质量管理知识,使学生掌握一定的质量管理意识和基本的质量监测工具,为学生走向工作岗位后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