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线上夏令营活动公告

2021-07-06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为了加强全国高校大学生对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的了解,并从中选拔优秀者进入国际商学院继续深造,国际商学院将于2021729日至730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因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为线上举办,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725日。

  1. 国际商学院简介

“始有暨南,便有商科”,暨南大学作为百年侨校,具有独特的国际化交流环境,不同文化在此集聚、碰撞与融合,促进人才的多元化成长。同时,国际商学院地处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珠海,毗邻港澳,紧邻横琴自贸区,为开展国际化教学、拓宽国际化视野、提升国际化能力提供环境保障。

国际商学院招收国际商务专业的科学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研究生,融合了经济学和管理学、结合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践,从国际投融资和国际商贸服务两个方向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提升学生分析问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扎实理论知识、实践应用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符合当前复杂国际竞争环境的需要,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我校为学子提供多种学术资助,包括短期出国访学、联合攻读学位、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研究生出国交流项目;在校期间可申请普通奖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卓越励志学长奖学金、邓瑞林奖学金、梁奇达暨南教育奖学金、优秀科研论文奖等其它各类奖学金。

  1. 夏令营安排

本届夏令营计划招收营员50-60人,具体录取人数视夏令营参营同学的总体表现而定。

(一) 申请资格

  1. 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2022届毕业生),专业不限,具有经济、管理、金融方向浓厚兴趣和培养潜力,具备一定的数理、经济学或金融学基础;

  2. 学业成绩优秀,预计能获推免生资格或前三年成绩总体排名在本专业20%以内,或平均成绩在85分(含)以上,985211院校的学生学分绩点排名列所在专业的前30%(含)以内;在本科生科技创新研究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优先。

  3.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4. 对经济学、管理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商科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二) 申请方式:网上报名

    1.申请截止时间:2021725

    2.报名方式:扫码填写

  

请按要求填写申请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的扫描件。

(三)申请材料复核



    1.《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申请表》(下载附件11份;

2.个人陈述及个人简历1份;

3.本科成绩单和成绩排名原件(须加盖教务部门公章),申请者只需提供前5学期成绩即可;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5.个人科研成果、荣誉奖励等相关证书;

6.其他证明材料。

注:所有申请材料请按上述顺序编号并放入一个文件夹中打包压缩,以申请学生姓名命名。

我院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复核。不一致者视为报名无效。请务必做好文件命名,如张三_英语六级,张三_本科成绩单,张三_国家级获奖证书1,张三_国家级获奖证书2,张三_科研成果1,张三_科研成果2  

(四)营员选拔

我院将根据申请者的成绩及排名、科研成果、所获奖励、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等因素,全面考量,综合评估,择优选拔出参营营员。

本院将在微信公众号公布入选名单,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电话或Email形式),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五)考核方式

本次夏令营活动考核方式为面试,营员就自己的一篇论文(不要求发表)进行510分钟论述,中英文即可,面试老师提问。考察学生论文水平、基础知识、英语口语、综合能力等。

在夏令营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将获得我院的推免生预录取资格,待20219-10月份获得本科所在学校正式推免资格后将会被列入我院推免生优先录取资格。

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考核不合格者;体检不合格者;政审不合格者。

(六)夏令营活动安排

夏令营活动时间为729日至730,活动安排如下。

咨询老师:杨老师

咨询邮箱:


咨询电话:0756-8525980(工作日09:00-11:30,14:30-17:00

国际化商科人才的梦想大门已为您敞开,扬帆起航,逐梦国商,欢迎报名。

  

附件:  

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