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朗老师在暨南大学第五届本科生辅导员能力素质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21-07-15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统一到行动中去,着力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713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暨南大学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石牌校区学术报告厅圆满举办。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孟朗比赛现场)

比赛分初赛与决赛,历经两月,共有20名辅导员老师们展开激烈角逐。比赛中,国际商学院辅导员孟朗沉着应战、巧妙应对,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特长、良好的综合素质以及娴熟的业务技能,最后获得大赛三等奖和基础知识测试一等奖的好成绩。孟朗老师的优异赛绩,是他爱岗敬业、注重科研、贴近学生的真实体现,也反映了学院对辅导员职业技能提升的高度重视。在此表示热烈祝贺!

  

(孟朗喜获辅导员年度人物)

据悉,为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成效,国际商学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根据“三全育人”的工作规律积极开展辅导员的日常培训,严格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着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辅导员队伍,使他们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