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安全教育记心间——国际商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专题会

2021-08-08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近期疫情形势愈加严峻,根据暨南大学和珠海校区关于暑期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校外输入,防止校内传播,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个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保障暑期留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8日晚上20点,国际商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腾讯线上会议,滕斌书记、辅导员和91位留校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文李黠主持。

  

  

会议伊始,文李黠就20字方针“提高意识、主动防疫、杜绝隐患、遵守规定、服从安排”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校园施工期间,尽量避免与校外人员接触交叉。做好日常防护,有不适症状如实报告。遵守纪律,确需出校办事须按要求提前报批。外出期间做好防护措施,不到疫情封闭或者控制区域。 

  

辅导员孟朗、谭洁和吴玉美也纷纷从青年大学习、坚持每日健康打卡、提倡回宿舍就餐、每晚22:30前返回宿舍、珠海台风天气变化等方面出发,号召同学们正确认识和面对疫情,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处细节,提高警惕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自信心,携手共度疫情难关。  

  

滕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同学们要认识到位、行动到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任何侥幸心理和麻痹懈怠思想;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遵守“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不前往疫情封控区域;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个人防护,不聚集,守住安全底线,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责任的第一人。  

  

  

一直以来,国商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守护校园环境、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