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国际商学院团委获评“珠海市五四红旗团委”

2023-03-09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近日,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公示了珠海共青团2021-2022年度“两红两优”获评名单。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团委获评2021-2022年度“珠海市五四红旗团(工)委”荣誉称号。该项荣誉的获得,是共青团珠海市委对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充分肯定,离不开我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希望全院师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团委

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团委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聚焦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特色活动——在学习中进步

商业精英挑战赛

商业精英挑战赛是国际商学院的品牌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商业实践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思考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的协调能力,拓展营销技能及增强商业知识。


名企零距离

活动旨在创建一种学校和企业相结合的互动模式,给广大学生提供认识社会,认识企业的平台,同时也为企业了解当代大学生,寻求人才提供有力支持。


考察研习营

活动旨在组织包括本科和研究生在内的国商学子,挖掘珠海背后的历史故事,了解珠海的发展变迁史,发现珠海的商业资源。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调查走访、视频录制、图片宣传等手段展现珠海丰富的文化遗产,讲好珠海故事,助力乡村振兴。


支部实践——在实践中发展


各类团日活动

国际商学院广大青年关注两会热点,学习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通过践行主题团日、“全国两会青年说”等活动,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好青年的能力与担当。


“守护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国际商学院开展了包括每周分享,解压趣味运动会、神秘人圆梦之旅等等各项守护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在学生中好评如潮。同时,推出每周的心理访谈活动,邀请经验丰富的老师和同学作为心理访谈员,关注每一个同学的心理健康,引领每一个同学的健康成长。


经验分享会系列活动

国际商学院始终重视同学们的学习和发展,积极开展各类“优秀团员”经验分享会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各类朋辈分享会,毕业暨优秀毕业生分享,国奖分享等等,发挥了优秀团员的带动作用。通过分享会,团支部成员互相帮助分享学习经验和方法,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


侨校特色系列活动

暨南大学作为中国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学府,内招生+海外侨外招生的班级模式,兼容并蓄。国际商学院也始终坚持贯彻这一原则,积极开展多样的侨校特色交流活动,例如“侨生杯”乒乓球联谊比赛,港澳台侨校园舞会等。在活动交流的过程中让同学们也见识到了多元的世界观和更广阔自由的未来可能性。


志愿服务——在奉献中收获


凤凰小学“逐梦100”团建

国际商学院阳光服务队是我院第一支由学院团委直接领导的志愿者服务队,建立于2016年,面向国际商学院全体成员招收志愿者,目前服务队成员共有40名。阳光服务队每年多次前往珠海市香洲区凤凰小学开展趣味课堂活动,助力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素质教育、加强中小学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推进珠海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事业的融合发展。





“益路同行”环保公益活动

国际商学院每年都会举办“衣旧美丽,暖我身心”旧衣回收环保公益活动,其中在2017年3月和2018年3月共收到捐赠衣服3085件,废旧纸张超500公斤,获得了珠海市慈善总会的表彰。该活动旨在通过收集同学们平日产生的废纸和旧衣服,支持珠海慈善总会的“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活动,既有利于资源的重复利用,又能传递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