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院6名优秀学子在暨南大学第十一届“5A卓越引领计划”中获奖

2023-03-31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在近期结束的暨南大学第十一届“5A卓越引领计划”中,6名国商学子获得表彰,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袁梓晋斩获暨南大学5A“学术之星”标兵奖,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王渊荣获“学术之星”提名奖,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潘致远荣获“学习之星”提名奖,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陈楚夫荣获“风尚之星”提名奖,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刘杉荣获“自强之星”提名奖,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周树杰荣获“进取之星”提名奖,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追求卓越,砥砺奋斗的精神品格。



学术之星标兵奖

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袁梓晋

来自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的袁梓晋,“脚踏实地做学问,顶天立地做研究”是他的座右铭,曾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曾发表两篇CSSCI期刊论文,发表一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发表两篇省级期刊论文;曾主持参与三项国家级大创项目,主持一项省级大创项目,参与一项校级大创;曾参与两项挑战杯项目,参与两项市级科研项目;荣获第十届暨南大学5A“进取之星”标兵奖,暨南大学勤工助学年度优秀员工,目前已保研至对外经贸大学。



学术之星提名奖

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王渊

王渊,男,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共青团员,任班级心理委员、学生代表,在暨南大学第十一届5A卓越引领计划中获“学术之星”提名奖。曾获2019-2020学年暨南大学一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骨干奖学金;现有2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2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2项“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立项。发表论文14篇,核心论文9篇,其中SSCI论文两篇,SCI论文1篇,北大核心论文1篇。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共8项。



学习之星提名奖

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潘致远

潘致远同学曾获国家奖学金、暨南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参与国家级大创一项、参与省级大创一项、负责校级大创一项;暨南大学“优异本科生”荣誉称号、暨南大学“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在学习上始终保持勤奋好学的学习态度,学习成绩始终稳居班级首位。在课程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创项目。同时,他主动将自己的学习经验传授给其他同学,主讲了多场学习经验分享活动,参加了杨匏安党建领航项目-港澳台侨学生学业能力提升计划、朋辈分享等学习互助活动,带动了身边同学的学习热情。



风尚之星提名奖

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陈楚夫


陈楚夫,中共预备党员,国际商学院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总平均绩点和综合测评连续两年均在专业排名第一,曾荣获国家奖学金、暨南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暨南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长、优秀学生代表等荣誉称号;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挑战杯等多项学术训练或者学科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同时现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目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60小时。



自强之星提名奖

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刘杉


大一大二学年平均绩点4.09,综合测评连续两年位列班级第一,曾获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荣誉称号,获得王老吉助学金、仲明助学金。参加暨南大学第十六季“赢在创新”创新大赛获得优秀项目奖、总决赛二等奖;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获得优秀项目奖;参加挑战杯比赛获得校级立项;参加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创新大赛获得环岛旅游公路组华北赛区二等奖、优秀团队奖。获得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勤工助学2021-2022“年度优秀员工”称号。i志愿时长累计300多个小时,参加近20项志愿服务活动,获得暨南大学“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进取之星提名奖

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周树杰


周树杰,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国际商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曾获2020-2021和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作为第二作者发表学术论文一篇;2021-2022学年暨南大学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团工委优秀干事和优秀部门负责人荣誉称号,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勤工助学年度优秀负责人荣誉称号,担任一项校级大创负责人,两项挑战杯立项,第十届挑战杯校赛一等奖,入选2022年暨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暨南大学5A卓越引领计划于2012年启动,以“卓越点亮梦想,榜样引领暨南”为口号,以志存高远(Ambitious and Lofty ideals)、崇尚学术(Academy Orientation)、至臻学业(Acquiring Profession)、锐意创新(Aspiring for Innovation)、全面发展(All-around Development)5个A为培养措施,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实施。国际商学院历来重视树立优秀学子典型,着力塑造优良学风,发挥优秀学子“传帮带”的作用,相信未来有更多的国商学子了解“5A卓越引领计划”,积极发挥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榜样力量,引领更多学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