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ACCA精英班

2022-08-16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一、项目介绍

随着中国经济与经济全球化的持续发展,国家、市场以及企业都迫切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商科人才。在国家层面,将金融财会人才列为经济社会重点领域的急需紧缺人才。

为了更好地响应国家倡导的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和复合型人才的政策,打破专业限制,满足学生自我提高及学业发展需求,提升毕业生专项能力,开设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精英班,培养面向未来的国际化商科人才。

二、ACCA学习价值

1.ACCA简介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 简称ACCA) ,是当下中国最具有含金量的财务、金融及管理领域资格证书之一。在中国和全球,ACCA被认为是“高端财会金融行业的通行证”。

同时ACCA是在大学本科期间就能报考并且可以拿到的相应资质证书。通过ACCA9门考试后学员可以申请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在中国,认可ACCA的雇主企业超过 800 家,不乏全球 500 强等知名企业。

 

ACCA知识框架

2.ACCA获得各地政府政策支持

目前,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西安、厦门、青岛、成都、南昌、大连、宁波、武汉在内的各大城市已将ACCA人才纳入高端人才发展目录,或作为重点引进培养对象。

 

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7个一线二线城市把ACCA 列入高端人金融才引进计划

3.ACCA—名企敲门砖

ACCA在全球的认可雇主企业7610多家,覆盖事务所、金融服务、科技等众多500强企业,这些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会优先录用ACCA学员ACCA持证人得到知名500强企业的亲睐和优先录用。

 

ACCA全球有7500家认可雇主 优先选择ACCA持证人

4.ACCA—可获阶段性证书

通过3门:获得ACCA初级商业会计证书

通过9门:获得ACCA高级商业会计证书

考完全科:获得ACCA准会员证书

 

 

三、ACCA精英班培养目标与优势

1.ACCA精英班培养目标

借鉴 ACCA 全面、完善和国际化的课程体系,目的是培养拥有国际化视野以及思维方式,具备娴熟的专业财务英语能力、全面扎实的财务专业知识和实务操作能力,能在大型跨国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或证券金融机构从事财务和管理相关工作的国际化专业商科人才

2.ACCA精英班特色

①ACCA白金级教学伙伴——高顿教育提供教学支持

②来自上财、中大等27家高校学术专家作为指导委员会学术导师。

③四大、知名投资银行等众多名企业高管作为职业发展委员会职业导师。

④选拔进入精英班,本专业+国际注会——复合型专业人才培养,双学位+本硕连读。

3.ACCA精英班获取名校双学位

ACCA精英班学员:双学位+本硕连读

①通过3科可申请ACCA 初级商业会计资格证书

②通过9科可申请ACCA 高级商业会计资格证书 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荣誉)理学士学位

③成为ACCA准会员或会员可申请UOL伦敦大学专业会计硕士学位

*海外学位申请无需出国

 

4.ACCA精英班学术\职业发展委员会

孙铮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席、副校长

曲晓辉教授——厦门大学会计学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王华教授——原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中国会计教育专业委员 会副主任委员

王国蓓女士——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 证券及基金业主管合伙人

徐殿勇先生——阿里巴巴集团  财务高级总监

黄文先生——安永大中华区人力资源主管合伙人

四、ACCA精英班培养方案


1.ACCA课程学习

ACCA课程学习共分为3个阶段:知识阶段、技能阶段及专业阶段,循序渐进掌握商业多元化的专 业能力,未来选择更灵活。同时,ACCA课程学习体系,涵盖商业战略、公司金融、财务审计、科技等多样化知识模块,注重分析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及数字化应用等能力的全方位塑造。

无论未来选择什么领域,都可以通过学习ACCA所掌握的技能,展示个人影响力,自信地迎接成长途中的机遇和挑战,掌握更广阔且更高回报的发展空间。

2.结合自身职业规划,灵活选择培养计划

为满足学生未来不同发展需求,ACCA精英班定制化选择,依据暨大学子自身职业规划不同,为学员提供不同方向培养计划:

1)就业实习

通过ACCA专业知识学习及职业实践能力培养,配备名企求职能力辅导、职业能力培养、职业力实训工作坊、导师职场领航计划、名企实习/就业推荐等模块,帮助学员突破认知局限,更好掌握行业优质企业雇主所认可及青睐的专业及职业技能,更快在求职及职场中脱颖而出。

 

 

2)英澳留学

面向有意向往英澳留学的同学,在ACCA学习同时配备留学通识及学术能力提升课,将有资深留学顾问为学员一对一进行留学规划,英澳双国申请辅导及院校申请,获得职业导师领航指引,实现软硬实力的多方面提升。

 

3)名企实训

     在以ACCA知识体系为基石夯实商业框架知识,配以普华永道You Plus Anchor Business/德勤企业项目实践Digital Business Success(二选一)名企实训项目,将所学知识融入到职场商业case中去,由经验丰富的职场导师带领学生,帮助学生打开商业视角,为学员塑造前沿动态思维,培养商业思维和敏锐度,认知真实的商业世界与职业形态。

 

 

 

3.实训工作坊

邀请来自四大会计师事务所、500强企业极具话语权的企业顾问团莅临指导带领学员深入了解四大、500强等知名企业的求职技巧、职场环境,现场还原求职流程及职场真实案例,为学员打造被行业知名企业雇主所认可的、几近真实的求职模拟及工作体验

 

 

4.暑期未来财经精英训练营

ACCA精英班学员提供暑期未来财经精英训练营,邀请CFO与行业大咖分享经验,为学员提供倾听行业智者财经观,聚焦行业发展新变化的机会与平台。从Workshop到简历指导,从面试攻略到全真模拟面试,从案例分析技巧到商业实操演练,覆盖学员实习、求职全流程,综合提升学员未来职场能力与素养。

 

  

 

5.导师未来领航计划

邀请来自金融、四大、咨询、互联网、银行等商业领域名企大咖,“定制化”分析ACCA精英班学员个人情况,根据学员未来发展意向提供适合的未来发展规划,帮助学员找到未来发展解决方案,更好地迎接各种挑战。

 

 

  1. 往届ACCA优秀学生

    杜同学暨南大学 17级 国际商务

    ACCA优秀学员一年半全科通过ACCA

“通过ACCA的学习,我更加系统的掌握了财务、会计、审计、战略管理的相关知识,在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更学会了时间管理,能够从容的应付各种考试,也提升了财务英语水平。ACCA还帮助我明确了职业目标—审计,并且帮助我找到最佳的雇主,为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于同学暨南大学 18级 商务英语

全国JHC就业力大比拼-总冠军(队长)

“加入到ACCA班级中所学习到的专业知识,是我能在JHC商赛中摘得桂冠的原因。JHC的成功,让我很荣幸能获得普华永道的直通offer。除此之外,ACCA学习所涉及到的专业商科知识,非常有利于我们日后能够更有效地应付职场生活。ACCA在我的大学期间为我提供了更多的资源与发展机会,目前自身所能够得到的很多offer与ACCA有很大程度的关联。”

薛同学暨南大学 20级 会计学

ACCA华南区校园大使

“1.时间管理:ACCA第一个帮助就是促使大家合理安排时间,极大提高管院学子的执行力,在A考的过程中我们会慢慢的养成一个习惯:one time,one thing。

2.专业知识的相互补充:以大一的专业课为例,大一上的基础会计学和管理学分别是ACCA的F1和F3的知识,而且ACCA所讲的知识比学校的课程更加有趣易懂,大一下的专业课分别是微观经济学和财务学原理,这两门的知识在ACCA的F2,F5,F9都有涉及,所以可以看出来ACCA对于学校的课程是一种互补关系。

3.比其他新生有更多的机会:ACCA与其说是一个证书不如说是一个赢得更多机会的绿卡,ACCA不仅能增强我们的专业性,而且在很多企业的实习生申请时,也是一张绿卡,让ACCAer们有更多的机会,也有更大的自信。

4.更快的进入商科世界:大一虽然会学习一些专业课程,但对于硕大的商科世界,其实解除可以说是少之又少,但是ACCA却能弥补这一短板,让管院学子不仅仅局限于课本知识,更能够亲身体验商科世界的神秘和迷人之处。”

 

黄同学暨南大学 18级 经济学

ACCA全科考试通过、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实习

“ACCA带来的不仅仅一纸证书,是全面的知识体系,涉及财会、金融、战略等多个领域,是对校内课程更深入的学习,是求职过程中锦上添花的亮点;考证过程中对专注度、持续学习、时间管理、抗压、多任务处理等能力的培养更是人生的一大财富。”

  1. ACCA精英班招生说明

    根据综合成绩(笔试、面试)从高到低排序,ACCA精英班要求入学同学在学习上有上进心,有较好的自我约束力,遵守课堂纪律,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前行且能够接受较高强度的学习安排。

  报名流程:

1)提交《ACCA精英班报名申请表》;

2)参加ACCA精英班笔面试选拔,高考英语成绩优异者可免笔试,面试可选择视频/电话面试。

3)缴纳学费并填写ACCA精英班入学注册表。

ACCA精英班咨询方式

老师 18102684369(微信同号)

 

扫码咨询/预报名

长按下面二维码填写《预约咨询表》/《预报名表》,等待老师联系答疑。

 

(预约咨询/预报名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