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启航 ——国际商学院2023年首次党政联席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19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1月3日,国际商学院召开2023年度首次党政联席会,学院班子成员通过线上形式参会。


政治理论学习环节,滕斌书记首先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一年国家取得的成果,表达了对人民的新年祝福。滕斌希望学院师生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共同开启2023年。


接着,滕斌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7项战略任务。重点强调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7项战略任务”体现了“4个突出”,即突出党的自我革命,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突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


随后,与会同志展开讨论。学院领导班子一致认为新的一年,学院领导班子更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创造条件,保障好全体师生的生活和学习。学院师生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勠力同心、携手共进,再创辉煌!

 

文:尹港港

初审:卞旭

终审: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