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明使命,找问题促提升 ——国际商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3-03-15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2023年3月14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520会议室召开了“守初心明使命,找问题促提升”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卞旭代表党支部作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报告。卞旭指出,支部成员总体上能够加强自身业务学习,着力提升自身修养,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但是也存在不足之处,由于事务性工作较为繁琐,支部成员在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理论素养等方面还需要自我提升。

    紧接着,支部成员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对照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纪律作风等方面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全方位、多层次地汇报了自己在工作、生活、学习及履行职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大胆而诚恳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基本达到“红脸出汗”的目的。

    随后,支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与测评。根据测评结果,支部成员吴玉美、赖玉丽为2022年度支部民主评议优秀。




    国际商学院书记滕斌作为办公室党支部成员之一,提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组织生活会,要求支部成员一要增强学习理论知识。利用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工作,突出特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继续推动全国样板党支部工作的具体成效。二要注重提升学习能力。支部成员按照查摆剖析出的问题,完成整改落实任务,同时要坚持不断学习,获得工作质效提升。三是强化工作作风修养。每位支部成员要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树立勤勉敬业、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让办公室党支部确实成为让党放心、对党负责的样板党支部。

    最后卞旭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全面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基本达到找问题、促提升的预期效果。新的一年,办公室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学校、校区相关安排,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起点,明确目标任务,针对存在问题和根源确实抓好整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全国样板党支部继续书写“国商新篇章”。

    本次会议还讨论了顾芳菁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事宜。